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中国贸促会2016年重点支持的境外展览会项目表

 发布日期:2015-11-23 16:38:3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序号 国家 城市 展(博)览会名称 展出
时间
展期
(天)
在外
天数
展出内容 展出面积(㎡) 展团
人数
展出原因
   1 印度 孟买 中国制造展览会 11月 3 11 家用电器、机电产品、轻工产品、消费品及物流、电子商务、金融等服务贸易等 1000 200 印度是发展中大国,“金砖国家”之一,经济发展迅速,市场潜力巨大。中国是印度的第一大贸易伙伴,通过举办大型展会,可开拓印度及南亚市场,推动我国产品对印出口,加强印度商界和政府对我“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认同。贸促会于2009年起连续举办制造展览会,效果良好,已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明年加入服务贸易内容,可以促进两国在服务贸易领域的合作。
2 印尼 雅加达 中国机械与电子产品展览会 5月 3 11 通用机械、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加工及包装机械、电力设备、照明器具、电子信息产品、电子元器件等 3000 350 印尼是东盟最大的经济体,也是“一带一路”的重点国家,在中国与东盟自贸区中起非常重要作用。印尼近年来积极吸引外资,尤其是中国的直接投资,欢迎中国企业参与其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投资建厂。中国与印尼双边贸易发展迅速,印尼对中国制造的机械与电子产品需求巨大,该国没有知名的机电类产品展览会,举办自办展是加大对印尼市场的开发,促进中国装备业“走出去”的最佳途径。由于大型机械设备参展费用较高,需财政支持。
3 泰国 曼谷 泰国国际机床及金属加工机械展览会暨中国制造展览会 11月 4 12 数控折弯机、数控钻铣床、车床、锯床、数控焊接机床、数控检测仪、机床配件等 1500 200 中国是泰国最大的贸易伙伴,目前,泰国正进一步建设交通和物流网络,中国制造的机床及金属加工机械是中国对泰国主要高附加值出口产品。中国制造博览会的举办,借助东南亚最重要的泰国国际机床及金属加工展览会,可有效助推我国高端机械制造业扩大泰国和东南亚市场份额,落实国家“中国制造2025”规划纲要。鉴于我国机械制造企业普遍面临资金压力,在开拓国际市场时,亟需国家财政支持。
4 沙特 吉达  吉达国际贸易博览会暨中国制造展览会 12月 4 12 家用电器、机电产品、汽车配件、轻工产品、消费品等 1500 200 沙特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点国家,也是中东最有影响力的国家之一。中国是沙特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贸易互补性很强,但我国对沙特贸易存在较大逆差,进出口贸易不平衡。开拓沙特市场对中国企业进军中东地区具有重要意义。长期以来,中国企业和人员进入沙特十分困难,举办展览会是较为方便的途径和开拓贸易的有效方式。沙特每年只允许一个国家自主举办一次单独展览会。贸促会利用自身优势争取到单独办展的许可,有利于扩大我企业在海湾地区的市场分额。
5 伊朗 德黑兰 伊朗国际工业博览会暨中国制造展览会 9月 4 12 机械设备、汽车、工业设备、五金工具、石油设备等 4000 300 伊朗是我国市场多元化战略和走出去战略重点地区,也是我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经贸伙伴。通过办展,促进双边经贸关系发展,进一步开拓伊朗及中东市场。伊朗国际工业博览会已连续举办多年,效果较好,2016年拟与该展同期同地举办中国制造产品展览会。
6 阿联酋 阿布扎比 阿布扎比中国贸易展览会 12月 3 11 电子消费和电子教育产品、陶瓷、工艺品、茶叶、服饰、纺织品、地毯、鞋帽、礼品、饰品 3500 250 随着 “一带一路”战略加快落实,中阿经贸关系迅猛发展,预计2015年我国和阿联酋双边贸易总额将达到1000亿美元,增长迅速,潜力巨大。阿联酋处于世界航运中心,是对周边海湾地区和非洲国家出口转口贸易的最佳地点。阿联酋政府执行自由开放的市场经济政策,且对中国产品比较欢迎,有利于推动中国自主品牌进入海湾地区市场并辐射非洲大部分地区。
7 哈萨克斯坦 阿拉木图 2016年哈萨克斯坦中国建材暖通产品展览会 9月 4 12 综合建材、陶瓷石材、门窗、室内装饰、暖通设备等 5000 300 哈萨克斯坦地处中亚战略发展最核心地区,辐射中亚五国,经济潜力巨大,是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的重点国家。哈萨克斯坦建材市场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与我国建材产业产能转移的契合度高。该展有利于打开哈萨克斯坦建材行业市场,抓住发展机遇,推动我国建材企业在目前欧美市场相对疲软的形势下,积极开拓新兴市场。
8 马来西亚 吉隆坡 2016中国-东盟博览会马来西亚展 4月 3 11 电子信息、机械设备、纺织服装、化工轻工、食品等 4000 300 东盟是我国周边外交的重点地区与优先发展方向,也是我国倡导“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推进地区。中国-东盟博览会已在广西成功举办11届,在促进中国东盟合作,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推进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延伸东博会平台,广西拟从2015年起每年在东盟国家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境外展并得到了东盟十国政府的大力支持。马来西亚是亚洲地区引人注目的多元化新兴工业国家,已成为中国在东盟十国中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是马来西亚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经贸合作仍有较大的开发空间。
9 马来西亚 吉隆坡 马来西亚铁路展暨中国国际轨道交通丝绸之路展 9月 3 10 车辆与车辆段、零部件及内饰、轨道相关产品、车站及站台设备、维修保养、安防设备等 3000 100 巡回展,2015年举办地为孟买。举办轨道交通展的积极意义不仅在于全面展示我国轨道交通装备整体制造技术水平和巨大建设成就,更是在当前全球经济危机下帮助和推动我国高速铁路装备制造企业分享全球资源并参与国际竞争和合作,提升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品牌,为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开拓国外市场做积极的探索和有成效的服务,促进我国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及建设市场又好又快发展。
10 越南 河内 2016中国-东盟博览会越南展 5月 3 11 电子信息、机械设备、纺织服装、化工轻工、食品等 4000 300 东盟是我国周边外交的重点地区与优先发展方向,也是我国倡导“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推进地区。中国-东盟博览会已在广西成功举办11届,在促进中国东盟合作,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推进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延伸东博会平台,广西拟从2015年起每年在东盟国家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境外展并得到了东盟十国政府的大力支持。越南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与中国贸易往来频繁,已成为中国在东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合作潜力巨大。
11 柬埔寨 金边 大湄公河次区域(GMS)国家商品展览会 6月 5 12 机电产品、家具用品、农产品、海产品、珠宝、工艺品、红木家具、纺织品、化妆品、休闲户外用品、饮料及食品、保健品、五金家电、汽车用品及区域内各国名、特、优产品等 5000 150 与每年一届的大湄公河次区域(GMS)经济走廊论坛同期举行,展会结合,以会带展,依托GMS经济走廊论坛办展。柬埔寨与中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在东盟国家中坚持对华友好,两国经贸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在柬埔寨办展,有助于推动中国企业拓展GMS国家市场,推进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促进云南及周边省份实现跨越式发展。
12 阿尔及利亚 阿尔及尔 阿尔及尔国际博览会暨中国工程建筑与农业机械展览会 6月 6 14 工程机械及农业机械 2000 200 我国与阿尔及利亚有着传统的友好关系,2014年我国与阿尔及利亚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阿尔及利亚是北非政治经济相对稳定的国家,在北非影响力较大。近年来阿尔及利亚的基础建设方兴未艾,对工程机械设备的进口需求大。政府实施农业复兴计划为我农机设备企业带来新的机遇。该展是北非地区最大且最有影响力的综合性展览会。中国制造的产品和装备由于价格和技术上的优势,深受当地企业的欢迎。但大型设备的参展成本较高,需要财政的支持。
13 肯尼亚 内罗毕 肯尼亚国际贸易博览会暨中国制造展览会 9月 7 15 农用机械、制药、纺织品、消费品、食品加工和包装机械、机床、建筑材料等 1000 120 肯尼亚是非洲地区经济情况最好的国家之一,地理位置特殊,市场辐射范围广。肯尼亚市场潜力较大,肯尼亚政府在2030年远景规划中,将能源、基础设施和建筑业、农业、制造业等产业等列为重点发展领域。贸促会连续多年参加肯尼亚国际贸易博览会。2016年贸促会将扩大展览规模,在该展览会期间,举办中国制造产品展览会,进一步落实“中国制造2025”规划纲要,推动更多的中国制造企业“走出去”。肯尼亚与我国相距遥远,企业市场开拓成本高,需要国家财政予以支持。
14 南非 约翰内斯堡 中国-南非国际贸易博览会 6月 3 12 交通运输、机电产品、五金工具、家用电器、轻工业品、消费品 2000  200 南非是金砖国家之一,是非洲重要的经济体,具有巨大市场潜力。南非是中国在非洲最大贸易伙伴,也是我国向南部非洲出口的窗口和中转站。举办大型展览,配套贸易合作论坛,可为中国企业开拓非洲市场提供重要平台,有助于促进我国装备制造、机电产品以及消费品的对南出口,进一步提升中南两国的政治和经贸关系,加强金砖国家间的相互合作。我国企业开拓南非市场,成本很高,需要较大财政支持力度。
15 坦桑尼亚 达累斯萨拉姆 坦桑尼亚国际贸易博览会 6月 11 18 家用电器、发电设备、摩托车、农机、机械、金属制品、五金交电、汽车配件、摩托车、假发、鞋类等 1000 150 坦桑尼亚是处东非地区,2014年坦桑尼亚是东非地区最大的引进外资国,同时也是该地区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坦桑尼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外来投资国。农业、矿产、能源、基础设施和交通运输业是中坦合作的重点领域。我参展旨在配合外贸易市场多元化,以及企业开拓非洲市场需求,促进我国农业、交通运输、能源电力等行业对非洲贸易与投资。
16 俄罗斯 莫斯科 中国(莫斯科)建筑、机械及生活方式
展览会
8月 4 12 建筑机械设备、建材,家居装饰品,五金工具及DIY产品 5000 350 俄罗斯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国家之一,既是金砖国家,也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国家。俄罗斯将启动莫斯科西南部新城建设项目,并在全国范围进行大规模房地产建设,为中国建筑机械、建筑材料企业进入俄罗斯市场提供了巨大商机。通过深入调研发现,俄罗斯对中国上述产品有着巨大需求,中方企业开拓俄罗斯市场的愿望强烈。举办大规模展会,可改善企业单打独斗开拓俄罗斯市场的局面,为企业统一搭建有效合作平台。俄罗斯是世界上展览成本最高的国家之一,需要为企业多提供财政支持。
17 塞尔维亚 诺维萨德 塞尔维亚国际农业展览会暨中国精品中东欧展览会 5月 4 12 食品饮料、农业机械与技术、加工包装与仓储、农作物与农产品、果蔬及园艺等 1000 150 塞尔维亚是连接欧洲和亚洲、中东、非洲陆路必经之路,其经济增长快速。2014年,中塞双边贸易额为15.75亿美元,中国出口15.61亿美元,成为塞第四大贸易伙伴,具有较大的增长潜力。塞尔维亚国际农业展览会已连续举办多年,效果较好,2016年拟与该展同期同地举办中国精品中东欧展览会。
18 捷克 布尔诺 捷克布尔诺国际机械工业博览会 9月 5 12 机电工程、工业自动化、交通物流、环保技术等 1500 200 该展自1959年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十四届,是中东欧地区最为重要的机械类展览会。捷克地处中欧核心区,政治经济环境稳定。捷克非常重视与中国的经贸关系,捷克贸工部来函我会邀请中国以主宾国身份参展。结合中央关于加快推进装备制造业走出去和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指示,贸促会拟将该展列入为中国装备制造业走出去的系列展览计划,推动中国装备制造业走出去。
19 波黑 莫斯塔尔 莫斯塔尔国际经贸展 4月 5 12 机械设备、建筑材料、家具及家居用品、家电、五金工具、电子产品、纺织服装、环卫、矿业、冶金、农业、汽车及配件、摩托车、仪器、能源、化工、轻工、电子通讯等     波黑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该博览会是波黑规模最大、来宾规格最高、专业性最强的展览会,在中东欧地区颇具影响。波黑煤炭、水利资源相对丰富,近年来中波能源大项目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2015年台湾作为主宾方派台企参加,借机对波黑进行渗透,赴波黑参展有助于巩固我在波黑的外交阵地,并推动两国在电力、建筑等产能领域开展合作。
20 古巴 哈瓦那 哈瓦那国际贸易博览会暨中国制造展览会 11月 6 15 各类消费品、机械、环保技术、建材、农用机械、电信、汽车、设备、化工、原材料和服务等 1500 200 古巴为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第一大贸易伙伴。近年来,两国双边贸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古巴的经济改革为中国产品提供了贸易机遇。该展古巴全年唯一的大型国际经贸活动,也是中国品牌产品进入古巴及加勒比市场的最重要平台。古巴领导人每年到访中国馆。出于政治、外交、经贸的考量,贸促会连续多年赴古巴办展,均取得较好的贸易效果和宣传效果。由于古巴与我国相距遥远,办展成本较高,需要我财政的继续支持。
21 哥伦比亚 波哥大 哥伦比亚国际石油、天然气装备贸易展览会 8月 3 11 钻井平台、钻探设备、焊接设备、油罐设备仪器仪表、技术服务、钢铁架构、绝缘材料、指示器材等 1000 100 哥伦比亚正成为世界最具油气勘探和生产前景的投资市场之一,并有望迅速成为拉丁美洲的石油巨头。中国是哥伦比亚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每年从哥伦比亚进口石油的数量不断攀升。哥伦比亚国际石油、天然气展览会是拉美地区最重要的石油、天然气展览会,是石油设备行业企业进入哥伦比亚及拉美地区市场的重要途径。
22 巴西 圣保罗 国际太阳能展览会 9月 3 11 太阳能光伏,逆变器,储能电池,光热技术 1000 250 太阳能光伏属于新能源,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具有国家战略前瞻性的重点领域。随着欧美对中国光伏产品日益打压,开拓新兴市场成为中国光伏企业的当务之急。南美市场属于太阳能领域内的新兴市场。该展会是南美市场最大的太阳能专业展览会。此展能帮助企业全球布局,抵消欧美反倾销的不利影响,有助于中国太阳能光伏产业摆脱困境。
23 美国 拉斯维加斯 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 1月 4 12 音像产品、汽车音响、电脑软硬件及辅件、电话机、手表、照相机、家用电子产品及辅件 1000 250 该展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电子、IT和信息展览会,是行业的风向标。贸促会连年参展,每年参展规模达上千平米,贸易效果良好。参加该展览有助于我国电子行业跟踪、学习电子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有助于推动我国电子产业结构的升级优化。该展为世界顶级展览会,展览收费高,我参展企业多为中小企业,需要在资金上予以支持。
24 美国 旧金山 美国生物技术大会与展览会 6月 4 12 生物科技和生物技术相关的产品和服务 500 150 生物技术行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行业,该展作为新兴行业展览会,符合国家产业升级换代的要求,有利于推动我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和外经贸的结构调整。贸促会连续多年组织中国生物企业参与该展。该展是国际最高水平的生物技术行业活动,实质性参与该展有利于中国企业开拓全球生物技术市场,了解全球行业发展最新信息,进一步落实“中国制造2025”规划纲要。
25 加拿大 蒙特利尔 世界电动车大会及展览会 6月 3 11 新能源汽车及其零配件,充电设备 1000 250 当今世界新能源汽车领域最具影响力、最高层次的大会和展览会。发展新能源汽车是降低汽车燃料消耗量,缓解燃油供求矛盾,减少尾气排放,改善大气环境,促进汽车产业技术进步和优化升级的重要举措。作为一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需要国家、企业等多方形成合力。培育和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尤为重要,需要国家加大新能源汽车补贴力度和完善配套建设。
26 巴西 圣保罗 国际纺织服装采购展 10月 3 11 服装服饰、服装面料及辅料、家用纺织品面料及成品等 8000 200 该展是目前南美市场唯一对中国参展商完全开放的国际纺织类专业展会,借助这个平台,积极响应国家对外贸出口保增长的政策,帮助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开创新的公平的自由贸易国际新局面,跨越巴西当地展会对中国展商设置歧视性门槛的旧格局,逐步进入巴西主流市场,并以此为枢纽辐射到周边的中南美其他国家,完善优化我纺织服装全球化市场战略布局。
备注:此计划的面积为估算,届时将根据市场情况以及企业需求做出适当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