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我会加强同国(境)外驻穗商务机构的联系与合作

 发布日期:2015-12-24 11:20:2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6-18日,为更好的服务于海南企业,帮助海南企业开拓金砖国家、美国、拉美和海上丝路沿线相关国家的市场,我会蔡昀副会长率副秘书长、国际联络部负责人李平功和国际联络部工作人员对美国、印度、墨西哥、巴西四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香港贸发局驻广州代表处进行非官方正式访问。
      双方共同探讨了加强双边经贸合作的领域,扩大贸易与投资信息交流及共同商讨了2016年服务双边商务人员往来、贸易与投资合作和参加专业展览会、举办行业推介会等合作事宜。
      在拜访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时,唐施恩总领事及苏拉商务领事对我会的到访表示欢迎,愿意加强与我会的合作,就海南企业前往印度进行考察洽谈提供帮助。唐总领事还简要介绍了2016年2月13-18日将在孟买举行的印度制造周并诚挚的邀请海南企业前往参会寻找合作机会。双方还就海南与印度的医药、IT行业合作交换了意见。
\
       
       在拜访巴西、墨西哥领馆时,蔡副会长首先表明来意,我会计划明年组织海南食品行业企业前往巴西、墨西哥参加2016巴西国际食品展并举办相关的推介洽谈会,帮助海南企业开拓拉美市场。巴西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雷萨先生表示非常高兴听到这个消息,并将为我代表团的出访和商务活动提供帮助,共同促进海南与巴西等拉美国家间的合作。雷萨先生介绍,巴西虽然海岸线很长但是水产品业不发达且价格较高,巴西人对于茶的认识也比较少,当地人主要喝茶包,巴西的水产品、茶叶市场很大。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熊羽先生表示墨西哥对水产品的需求较大,尤其是立鱼。熊羽先生还表示将会帮助我会邀请墨西哥当地对口企业参加海南食品行业招商推介洽谈会。双方还就开展其他经贸、旅游等合作交换了意见。
\

\
       
     我会与美国驻广总领馆间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密道顿商务领事及张卫光专员对我会来访和将组织会员企业访美表示欢迎。双方就人员往来、会员企业商务签证和贸易与投资等领域合作达成共识。由于2016年为中美旅游年,密道顿先生还建议我会将此概念植入明年将举办的“中国(海南)国际高尔夫旅游文化博览会”的活动中,共同推动中美高尔夫旅游文化的发展与合作,推动更广领域经贸合作。
\

        此次拜访香港贸发局驻广州办事处主要是学习香港贸发局为中小企业服务的经验和精神。何俏媚代表详细向我方介绍了香港贸发局各组织机构驻外办事处、行业顾问委员会如何服务企业提升竞争能力和扩大市场份额的经验。何代表表示解决信息如何有效快速、准确的传递给企业是引导和帮助企业走出去的重要途径。何代表还热情邀请我会明年组团参加该局举办的展览会,增加海南企业与香港企业交流的机会,加速推动琼港合作,利用香港平台走向世界。
\

      此次访问,我会与各方就加强合作、服务企业达成了共识,各领事及代表都提出较强的合作意见,希望加强双方在信息、经济和文化上的交流,以便帮助双方企业开展更多的经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