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我会派员参加2016全国贸促系统法律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03-29 10:25:4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3月17-18日,总会在深圳召开2016全国贸促系统法律工作会议。总会尹宗华副会长、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商务部条法司副司长陈福利、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副局长周大霖、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副司长张志成应邀出席并介绍相关情况。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省会城市、经济特区和有关行业的贸促机构代表,以及中国贸促会涉法业务部门、单位等约140余人出席会议。我会法律部陈人生部长、主任科员艾旭辉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2016年全国贸促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6年贸促系统商事法律服务工作任务。尹宗华副会长指出,商事法律服务工作是贸促系统的传统优势业务,并且在新形势下已成为贸促系统的两大主体业务之一。长期以来,贸促系统积极开展商事法律服务工作,为促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推动我国外经贸事业发展、助力企业国际化经营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商事法律服务,是顺应形势发展的需要,是政府部门和企业的需要,也是贸促会拓展功能作用、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和应有之义。贸促系统法律部门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在中国贸促会的带领下不断培养新亮点,开创新局面。
\
          尹宗华副会长提出,中国贸促会党组审议通过了《2016年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工作方案》,贸促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继续强化统筹协调,配合政府、服务企业,做大做强传统法律业务,拓展开创新增业务,努力构建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商事法律服务体系。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全面加强对外经贸游说和摩擦应对工作,强化知识产权工作,积极参与国家经贸法规及国际规则制定,全力配合参与多双边谈判和成果落实,积极促进国际法律研究交流与宣传,大力拓展商事认证和法律顾问咨询服务,加快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服务等工作。
           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部长王承杰受大会委托,作了全国贸促系统法律工作报告。2016年,贸促系统商事法律工作将着力抓好九项工作:1、建立健全工作机制;2、开展海外经贸游说和经贸摩擦应对工作;3、加强商事法律服务;4、强化知识产权工作;5、强化纠纷解决服务;6、推进立法建言工作;7、参与国际规则惯例制定;8、落实自贸区战略成果;9、促进国际法律研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