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我会派员参加香港贸易发展局金禧志庆活动并拜访各国驻穗商务机构

 发布日期:2016-07-14 09:39:5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7-8日,受香港贸易发展局的邀请,我会副秘书长、国际联络部负责人李平功、国际联络部吴巧珍等2位同志前往广州参加该局[飞跃五十载  同行创商机]五十周年金禧志庆交流会活动。
       香港贸易发展局成立于1966年,是专责推广香港对外贸易和投资的法定机构,服务对象包括以香港为基地的制造商、服务供应商及贸易商,与我会间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李副秘书长与该局驻华南首席代表吴文慧女士就促进琼港经贸合作,加强双边交流等交换了意见。\
   
       为了帮助海南医药企业开拓欧洲市场,我会还对德国工商大会驻广州代表处和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进行非官方正式访问。
    在拜访德国工商大会驻广州代表处时,徐晶波副总经理对我会的到访表示欢迎,愿意加强与我会的合作,将为此次海南医药企业代表团前往德国考察洽谈提供帮助。纽伦堡为巴伐利亚州第二大城市,纽伦堡的医疗谷为德国康复医疗企业较为集中的地方,因此,徐副总经理建议此次海南省医药代表团可以考虑前往该地进行考察。双方就此次海南省医药代表团访德和促进双边医药行业合作交换了意见。
\
        在拜访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时,双方就此次海南省医药代表团前往巴塞罗那参加国际医药原料展事宜交换了意见和建议。苏绮妮商务专员转达了西班牙驻穗领馆商务领事对我会来访的欢迎,商务处非常愿意为西中双方企业搭建友谊的桥梁,并表示将为西班牙和中国海南省医药产业合作提供帮助,配合举办双边交流洽谈会。双方还就海南与西班牙的旅游、高尔夫及其他行业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同意共同推动更广领域的经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