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进驻省旅游委、省贸促会开展巡视工作

 发布日期:2016-08-05 09:46: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根据省委部署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省委第十一巡视组进驻省旅游委、省贸促会开展巡视工作。8月3日下午,省委巡视组巡视省旅游委党组、省贸促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罗保铭同志在省委“五人小组”会上有关讲话精神,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马飞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办主任宋健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旅游委党组书记、主任孙颖,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召集工作)蔡昀分别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刘启林及巡视组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旅游委党组、省贸促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等参加动员会。
      马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是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省旅游委、省贸促会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增强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目的、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途径、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马飞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巡视发现的问题,从根本上讲,就是管党治党不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特别是“两个责任”没有落实。管党治党根子在党委,关键靠担当。省旅游委、省贸促会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工作任务。
       马飞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巡的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巡视组将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重点问题,突出政治巡视重点,重点监督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机关和基层党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选人用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等情况。紧盯“关键少数”,重点是省管干部、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以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要深入了解和严肃查处,形成有力震慑。
      宋健指出,在中央巡视领导小组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第六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已组织开展12轮巡视,发现了一大批问题,形成了有力震慑,净化了我省政治生态,赢得了民心,彰显了正义,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省旅游委、省贸促会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同步监督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孙颖代表省旅游委党组郑重表态,坚决拥护省委对省旅游委党组开展巡视的决定,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求全委党员干部正确理解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巡视当成难得的改进和提高的机会,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好各项工作,实事求是地汇报情况,讲成绩不夸大,谈问题不遮掩,让巡视组全面掌握领导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真实情况,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对于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批评建议,要虚心接受,抓紧整改,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过。
      蔡昀代表省贸促会党组郑重表态,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巡视工作的各项任务和要求,提高对巡视工作的认识,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协助巡视组真实、准确地了解情况;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主动接受、不敷衍塞责、狠抓整改,做到早改、快改、真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据悉,省委巡视组在省旅游委、省贸促会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8月3日—10月1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65200607;手机:18689957507;设专门邮政信箱:海口邮政专用信箱225号,邮政编码:570208;在海口市海府路49号老省委大院3号办公楼省旅游委第一办公区一楼、老省委大院东区省旅游委第二办公区一楼、老省委大院西区14栋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一楼,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务中心二楼,设置巡视省旅游委联系信箱;在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9号楼6层,海口市美兰区海贤路9号宝冠楼5层设置巡视省贸促会联系信箱;在海口市海府路海南大酒店9楼907室设接访室。电子邮箱:hnswdsyxsz@163.com;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早8:00—晚8:00。
      根据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旅游委党组、省贸促会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