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我会法律部主动拜访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处室寻求合作

 发布日期:2016-10-11 10:21:4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为服务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实施和促进企业对外开展经贸交流,落实中国贸促会与国家质检总局签署的《关于加强原产地证签证工作服务“走出去”战略合作备忘录》文件精神要求,加强我会原产地签证机构与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原产地签证机构的合作,2016年10月10日,我会法律部陈人生部长带领法律部全体人员5人,赴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行专题拜访。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关业务处黄晓华处长、黎志杰副处长对法律部一行进行了热情接待,拜访取得良好成效,双方达成合作意向。
       陈部长先就我会签发原产地证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其次,陈部长表示希望与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关业务处在以下几方面开展业务合作:1、按照贸促总会与国家质检总局的合作备忘录精神,加强业务合作,共同服务地区经贸发展;2、建立联络机制,定期交换签证系统数据,签证数据分析报告联合对外发布,联合上报省领导;3、联合举办自贸区优惠政策及出证认证业务培训班;4、联合开展原产地证核查,调研产品信息,实现核查结果互认;5、加强经贸摩擦应对等事项下原产地证相关工作,推动行业自律,做好经贸摩擦应对工作。最后,陈部长将我会法律部草拟的《海南省贸促会与海南省检验检疫局关于加强原产地证签证工作服务“走出去”战略合作备忘录》初稿提交双方研究。
        黄处长首先对贸促会法律部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其次,对陈部长提出的5点合作事项表示赞同,愿意一起合作,特别是在提高自由贸易协定实施利用率、帮助企业“走出去”、国际经贸摩擦应对等方面,探索业务合作和实施专项调研;最后,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提出了初步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