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李志杰会长带队赴总会和省市分会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6-10-26 08:48:1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10月17-19日,李志杰会长、蔡昀副会长带领我会国际联络部、法律部和会务信息等部门领导赴北京和郑州,分别拜访了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北京市贸促会和河南省贸促会,学习贸促会、国际商会系统深化改革、放大功能、业务发展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我会下一步改革及发展的方向和海南贸促工作的新使命。   
\
      我会一行5人分别拜访了中国贸促会张伟副会长、陈洲副会长、国际联络部、研究部和中国国际商会秘书局等进行工作汇报。总会张伟副会长、陈洲副会长分别会见了我会来访人员,详细介绍了贸促会和国际商会改革及协调发展等方向,并表示将继续深化改革,放大贸促功能,助力企业“走出去”;将把商会建成具有广泛代表性、较强影响力的商会组织,实现“会员普及化、组织规范化、业务国际化、服务专业化”的目标,担负起服务政府、服务企业、代言工商的使命。并与国际联络部、研究部、国际商会秘书局、商法中心分别就利用总会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境外商协会及企业合作渠道、境外展会、高访团组、贸促会产业推广团组、商业法律服务、经贸摩擦预警、商业纠纷调解和信息服务等平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李会长表示,海南省贸促会将在总会和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按照总会深化改革、放大功能的发展方向,结合海南外经贸的实际情况,创新海南贸促工作的新局面。并希望继续得到总会的领导和各业务部门的支持。
\
        我们还专程拜访了北京市贸促会和河南省贸促会,分别学习和了解了北京市和河南省的贸促会、国际商会的改革与业务发展情况。借鉴兄弟省市分会在机构建设、机制建设、服务政府、服务企业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明确我会发展和改革方向,坚定了做好贸促工作的信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