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心系扶贫点 情暖百姓心

 发布日期:2016-11-18 11:26:5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2016年11月11日,海南省贸促会李志杰会长带领工作组一行4人深入白沙县元门乡向民村扶贫点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工作组召开了由元门乡领导、向民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队干部参加的座谈会,详细听取向民村“两委”班子建设情况、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村民基本生活保障及主要经济来源情况,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相关信息和精准扶贫的具体措施等,并走访贫困户,现场查看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等。
\
      在调研期间,李志杰会长强调,一定要吃透中央、省、市县扶贫精神,将精准扶贫这个“雪中送炭”的工作落实好,切实转变工作思路,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他说,向民村发展要有短期、中期、长期发展计划,既要让老百姓通过劳动在短期内见到成效,又要通盘考虑,有一个中长期产业发展的规划,做到短、中、长均衡发展。针对向民村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李会长提出几点指导性意见:一是把握原则,确保精准识别到户到人;二是统筹分析,找准致贫原因;三是梳理分类,因户而异,一户一策;四是建立扶贫台账,实行动态化管理,脱贫的及时退出,返贫的及时纳入台账管理。他希望乡、村干部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对贫困群众要用真心、动真情、出真招,做到真帮真扶,为群众的脱贫致富携手努力,按时完成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