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李志杰会长带队赴省市分会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6-11-22 09:44:4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11月14-15日,李志杰会长、蔡昀副会长带领我会相关业务部门领导和海口市贸促支会、三亚市贸促支会的领导,先后拜访了广东省贸促会、广州市贸促和深圳市贸促会,学习兄弟省市贸促会、国际商会深化改革和开展贸促工作的成功经验,为我会下一步改革与发展积极探索新的方向。   
\
        广东省贸促会张华副会长、广州市贸促会王旭东主任、深圳市贸促委郭经纬副主任分别向我们介绍了各自贸促会的机构设置、业务发展情况和国际商会的改革与建设情况。在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和对外交往中都取得了很成功的经验,主要值得我们借鉴的有:一是重视引进专业人才和人才培养;二是设立国外经贸代表处,加强与境外商协会、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建立双边企业家理事会;三是发挥地方企业和地方华侨社团在国外的作用;四是参与高层来访和地方高层出访举办经贸活动;五是境外独立创办展会、创办地方名牌展会、重点参加海外专业展会;六是拓宽商事法律服务领域,加大商事法律服务的投入。七是利用海外集散市场或产业园区融合贸促服务功能。
\
          李志杰会长在拜访活动中,对兄弟分会的不吝赐教表示感谢。李会长表示,非常认同大家提到的贸促会要正确定位,发挥灵活性,突出国际性,寻找差异化发展的理念。海南省属于欠发达地区,又是典型的海岛经济,市场两头在外,工业基础比较簿弱,海南的贸促工作面临着重大决择。特别是广东属于经济大省,经济基础很好;广州市有各国驻穗领事馆、贸促机构代表处众多的优势;深圳是我国的改革前沿,积累了很多的成功经验;希望加强与兄弟分会的合作和得到兄弟分会的支持。
          我会分别与各兄弟分会间就发挥优势,加强合作,携手开拓国际市场,共同促进两地经济发展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