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21年国际调解高峰论坛本月28至30日举办 五个分议题看点多

 发布日期:2021-09-16 10:43:03  浏览次数: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5日消息(记者 任桐)9月15日,记者从海南省贸促会获悉,本月28至30日,2021年国际调解高峰论坛将在海口举办。论坛以“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 加快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下设五个分议题,旨在推动调解在商事纠纷中广泛运用,形成更具效率的国际调解合作机制,让商事调解机制更好地服务于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国际调解专家在线参会

  本次论坛的五个分议题分别是“商事争议解决机制的新发展格局探究” “知识产权争议解决的路径探讨”“RCEP成员国纠纷预防和解决机制分析”“现阶段国际商事争议解决机制比较”“海南自贸港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的实践与展望”等。

  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领域专家将齐聚海口,紧紧围绕国际商事纠纷调解的新思路、新方式、实务技能与合作模式进行交流探讨。

  同时,来自英国、西班牙、瑞士、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印度等国家的嘉宾将采访在线或视频的形式,作主题演讲。

  其中,来自瑞士的Daniel Girsberger将参与“现阶段国际商事争议解决机制比较”分议题探讨。他是卢塞恩大学法学院的创始成员,也是瑞士和国际私法、商事和程序以及比较法领域的终身教授,经常在众多国际和瑞士争议解决机构和临时仲裁程序中担任主席、仲裁员和顾问,在国内和国际商业纠纷中担任调解员,并在各种国际诉讼和仲裁程序中担任专家证人。

  同样参与该分议题探讨的还有来自英国的范维敦(Danny McFadden)先生。他从2004年起一直担任总部设在伦敦的有效争议解决中心(CEDR)负责人之一,具有澳大利亚和英国双重律师执业资格,从事国际商事案件谈判、调解、争议解决、冲突管理以及全球性培训20余年。

  此外,来自意大利的Stefano Pavletic有着20余年的调解和仲裁员的经验,是诸多意大利以及国际争议解决组织的成员,在线调解了300余件争议。他也将在线参加论坛,就并相关分议题给出观点和建议。

  海南调解中心80多名调解员服务自贸港

  2021年国际调解高峰论坛由中国贸促会、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中国贸促会海南省分会承办,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中国国际商会海南商会为执行单位。司法部、商务部、中国法学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香港律政司为论坛的支持单位。

  作为本次论坛的执行单位之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及其各分会的调解中心,是以调解的方式,独立、公正的帮助中外当事人解决商事、海事等争议的常设调解机构。中心成立于1987年,原名北京调解中心(自2000年起,启用现名),自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截至2021年7月,已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一些重要城市设立分会调解中心共59家,形成了庞大的调解网络。

  其中,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海南调解中心(以下简称“海南调解中心”)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设在海南的分支机构。

  海南调解中心现有80多名调解员,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爱尔兰、意大利、西班牙、马来西亚等国家及国内12个省市,为海南自贸港内的国内外商事主体搭建了一个省时高效的纠纷化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