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法律援助 > 正文

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领事认证代办服务申办须知

 发布日期:2016-04-12 16:10:38  文章来源:中国贸促会  浏览次数:
  一、办理程序
    1、申请人有关文书在办理领事认证前,先根据各国外交领事认证规定要求,办理公证、认证(单据)和商事证明文书。
    2、受申请人委托,由我中心将有关文书递交外交部办理相关认证。
    3、外交部进行外交认证后,将认证文件递交各驻华使领馆办理领事认证。
    4、文件经驻华使领馆认证后,由外交部取回并返还我中心,文件最终由我中心返还给申请人。
     二、提交材料
    1、填写《代办领事认证申办表》一份。可登陆www.co.ccpit.org 领事认证服务下载。
    2、需办理领事认证文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3、根据使领馆要求,需要提供文书目的/使用说明一份。可登陆www.co.ccpit.org 领事认证服务查询。(如送办国无此要求,无需提供)
    4、根据使领馆要求,需附带提供“使馆特殊表格”一份。可登陆www.co.ccpit.org 领事认证服务查询下载。(如送办国无此要求,无需提供)
   5、其他根据实际情况需要提供的辅助材料。
     三、收费标准
    1、代办服务费:90元(人民币)/份。
    2、代办阿富汗使馆认证:办理外交部单认和阿使馆认证为 270元(人民币)/份。
    3、邮寄费:根据企业需求,可提供邮寄服务。邮寄费按市场价格(仅限国内)收取。
    4、上述费用均为代理服务费。外交部、使领馆费用根据实际产生费用由我中心代为收取。
     四、送办时间
    1、受理当日或次日。
    2、当日上午十点半前递交认证文书,受理当日送办,十点半后递交次日送办。
    3、办理领事认证的时间取决于使领馆认证时间。有关使领馆收费和时间请参照www.co.ccpit.org 领事认证服务相关内容。
    4、关注“贸促会代办认证服务”微信号,可在移动端即时跟踪、查询文件认证进度。
     五、注意事项
   1、申请人递交文书须真实、合法,不存在明显违反中国法律或可能损害中国国家及社会公共利益的内容。
   2、申请认证的文书须保证文书外观整洁、完整。
   3、申请认证的文书上的印章、签字须清晰完整,保证真实有效。
   4、公证书格式、内容及译文等须符合《公证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与司法部规定的《公证书格式》需相符。
   5、送驻外使领馆认证的文书,领事官员将进行审核。如发现任何问题,如程序不完整、格式不规范、含不合法内容、文件有模糊、涂改、拆换等,该文书的认证申请将退回,不予受理。
   6、根据使领馆规定要求,领事官员可以要求申请人提供与认证事项相关的其他材料。
   7、经驻外使领馆认证过的文书,不得任意拆装或涂改。因申请人自行拆装或涂改文件引起的问题及相关法律责任,由当事人承担。
   8、不符合规定要求的文书将不予受理送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