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窗口 > 贸易机会 > 正文

海上丝路文化博览会“定居

 发布日期:2015-06-09 16:17:52  文章来源:海南招商网  浏览次数:
记者在第11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重点项目招商招展推介及合作签约仪式上获悉,2015首届中国(海南)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今年12月25日-27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以后每年定期定址举办,逐年扩大展会规模和参展企业数量。
经过近一年的商谈,海口市会展局和深圳文博会的承办方——深圳国际文化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海南共好国际会展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在海口共同打造中国(海南)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并在深圳文博会上联合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介绍,2015中国(海南)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集展览展示、交易、论坛、主题活动等于一体,通过政府、学术研究机构(包括专家、学者)、文化产业园区、文化产业企业与相关的社会组织、行业协会等产业要素的共同努力,促进新海上丝路沿线10省市、香港、澳门和东盟等沿线国家的合作发展,推动新海上丝路的文化创意产业优势力量和重大文化产业项目落户海南。
海口市会展局局长吴家宏说,“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海口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海口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战略支点城市,抢抓“一带一路”重要战略机遇,充分借助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强大平台,打造具有海南特色的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博览会,既是对“一带一路”战略的积极呼应,也是深入挖掘海南丰富独特的历史文化,推进海南文化产业发展,在中国文化“走出去”和海外文化“走进来”中承担起海南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