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窗口 > 贸易机会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闭幕

 发布日期:2017-03-29 16:55:13  文章来源:海南日报  浏览次数:
        主题为“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今天圆满闭幕。本届年会中,与会代表加强交流、相互启迪,凝聚和扩大推进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共识,为亚洲和世界的稳定、发展与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在下午举行的闭幕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年会共举办了65场正式交流,邀请到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1823名代表出席。从各场活动的讨论结果来看,代表们的共识远远大于分歧。他们普遍认为,一方面,全球化要照顾到被边缘化的利益受损的人群,具有更大的包容性;另一方面,全球化的基本原则和积极面应该予以充分的肯定和坚持,不能开倒车。

  在充分吸纳会议成果和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出席2017年年会的博鳌亚洲论坛会员,向世界各国政府和全球企业界发出《博鳌亚洲论坛关于促进经济全球化的宣言》。

  年会期间,海南积极主办分论坛活动,深入参与对话交流,注重寻求合作机会,在旅游、教育、岛屿经济等多个方面收获丰硕成果。

  新闻发布会还透露,博鳌亚洲论坛主办的以“亚洲区域合作新挑战新思路”为主题的峰会将于4月下旬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文艺演出暨闭幕晚宴也在当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