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南非、法国、莫桑比克、坦桑尼亚

 发布日期:2018-10-18 10:08:0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预警 | 南非、法国、莫桑比克、坦桑尼亚
01 /
南非:约堡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 要求提高有色人种生活水平
2018年10月9日,来自南非约翰内斯堡南部六个社区的大批抗议者聚集在约翰内斯堡股票交易所(JSE)门前,他们高举涂有标语的牌子高喊口号,希望总统拉马福萨(Ramaphosa)关注他们的诉求,包括让有色人种过上更好的生活、将有色人种社区纳入社会经济体系、为有色人种提供更多工作机会,以及打击与毒品和帮派有关的暴力犯罪。作为南非最繁华的商业街区之一,游行一度导致约堡桑顿(Sandton)交通瘫痪。
02 /
法国:16万人上街示威 反对马克龙政策
2018年10月9日,包括学生、雇员、公务员和退休人员在内的16万(内政部数字)示威者走上法国街头,反对马克龙总统的“自由主义经济政策”。除首都巴黎之外,法国共举行了上百场游行示威活动。当天的游行队伍中,有人向现场的防暴警察投掷杂物,后者则用催泪弹回应。“工资问题”是工会的一大诉求。工会希望组织其它游行示威活动,以保证在随后涉及到退休改革和失业金改革中变得更加主动。但目前他们尚未透露新一轮示威活动的具体日期。
03 /
莫桑比克:太特两党市政选举前夕发生大规模暴力事件
2018年10月7日晚上,在莫桑比克10日市政选举前夕,西部城市太特发生较为严重的暴力事件,执政党“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FRELIMO,简称“解阵党”)的支持者与主要反对党“莫桑比克全国抵抗运动”(RENAMO,简称“抵运”)支持者之间发生冲突。
04 /
坦桑尼亚:中国游客连遭“出租车”暴力抢劫 驻坦使馆发布风险防范提醒
2018年10月10日,据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消息,近期,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市连续发生两起针对单身中国游客的“出租车”暴力抢劫案件,使受害人遭受重大财产损失。一段时间以来,坦治安恶化,针对中国游客的飞车抢劫、暴力抢劫案件时有发生。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提醒在坦中国公民和游客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来源: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