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刚果(金)、巴西、埃塞俄比亚、土耳其、德国

 发布日期:2018-12-24 09:47:0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01 /
刚果(金):西部部族冲突致45人死亡
 
2018年12月15日至16日,刚果(金)西部马伊恩东贝省发生部族间冲突,造成至少45人死亡。据悉,冲突起因是当地两个部族间的一起纠纷。政府已派遣军警控制局势,目前冲突已平息。
 
/ 02 /
巴西:麻疹感染人数过万
 
2018年12月18日,巴西卫生部近日报告,截至11月底,巴西共发现10163例麻疹病例,其中亚马孙州感染者达9695人,罗赖马州347人,其余患者分散在帕拉州、里约热内卢州等7个州。此外,亚马孙州、罗赖马州和帕拉州还分别有6名、4名和2名麻疹患者死亡。专家认为,麻疹疫情严重与巴西麻疹疫苗覆盖率不够高有直接联系。
 
/ 03 /
埃塞俄比亚:地雷爆炸致8名平民死亡
 
2018年12月19日,埃塞俄比亚西北部的本尚古勒-古马兹州发生一起地雷爆炸事件,造成8人死亡、3人受重伤。目前,尚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爆炸事件。埃塞俄比亚安全部队正在就事件展开调查。
 
/ 04 /
土耳其:拘捕19名与“伊斯兰国”有关联的外籍嫌疑人
 
2018年12月19日,土耳其警方在伊斯坦布尔市拘捕至少19名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联的外国嫌疑人。被捕的外国嫌疑人被指意欲前往交战区,同时密谋在土耳其发动恐怖袭击。
 
/ 05 /
德国:应对恐袭威胁 西部机场已加强安保措施
 
2018年12月20日,由于一些未经证实的恐怖主义威胁,德国西部的数座机场加强了安全防卫工作,全副武装的警察已经在包括斯图加特(Stuttgart)机场、卡尔斯鲁厄-巴登(Karlsruhe/Baden-Baden)机场、腓特烈港(Friedrichshafen)机场和曼海姆(Mannheim)机场等在内的几个机场里进行巡逻。据悉,警方将加强警力,直到接到进一步通知为止。
 
/ 06 /
印尼:索普坦火山再喷发 驻印尼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和企业注意防范火山灾害
 
2018年12月16日上午,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索普坦火山再次发生喷发,火山灰柱高达七千余米。中国驻印尼使馆提醒在印尼中国公民和企业注意防范火山灾害,密切关注相关预报信息,切勿靠近火山周围地带。同时,提醒计划近期前往该地区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火山喷发动向、航班动态及印尼当局发布的相关预警信息,避免造成自身损失。
 
/ 07 /
埃及:安全部队打死8名恐怖分子
 
2018年12月20日,埃及内政部称,埃及安全部队近期打死8名恐怖分子,另有4人被逮捕。据悉,被打死和逮捕的恐怖分子系穆斯林兄弟会下属的“决断”组织成员。埃及内政部表示,安全部门近日得到消息,穆斯林兄弟会领导人在境外对“决断”组织成员发出指令,要求后者在圣诞节期间针对重要目标实施袭击。
 
/ 08 /
韩国:首尔12万出租车司机示威 抗议“共享乘车”服务
 
2018年12月20日,韩国4个出租车工会旗下的12万名司机聚集在首都首尔汝矣岛,抗议Kakao推出共享乘车服务。这款应用旨在“早晚高峰时段”接送乘客,出租车司机称,该应用将直接威胁到出租车司机的工作,进而威胁到整个出租车服务行业,呼吁撤回这项服务。集会主办方表示,若政府不采取措施,今后出租车工会将继续进行抗议示威。
 
来源: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