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俄罗斯、美国、约旦、泰国、比利时、肯尼亚、西班牙、津巴布韦

 发布日期:2019-01-18 15:54:2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预警 | 俄罗斯、美国、约旦、泰国、比利时、肯尼亚、西班牙、津巴布韦


/ 01 /
俄罗斯:莫斯科三个机场遭遇“诈弹”威胁
 
2019年1月14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多莫杰多沃机场接到匿名电话称在莫斯科三个机场内安放了爆炸装置。后经警方确认,这属于“诈弹”威胁。1名涉嫌进行“诈弹”威胁的男子已经被拘留,警方正在检查他是否存在精神问题。俄罗斯近期频受“诈弹”威胁困扰,机场、学校、商场等都曾成为“诈弹”电话的骚扰对象。
 
/ 02 /
美国:冬季风暴致航班取消车祸频发 20万人断电
 
2019年1月13日,冬季风暴继续侵袭美国中西部地区,导致至少5人死亡。冰雪不仅摧毁了电力,还导致航班取消,引发数百起车祸。气象专家最新预计,一个正在形成的风暴系统将于本周末抵达美国东北部,带来雨雪天气。
 
/ 03 /
约旦:1中国游客被扣 驻约旦使馆提醒勿携无人机入境
 
2019年1月14日,据中国驻约旦哈希姆王国大使馆消息,近日,使馆接到报案,1中国游客从以色列-约旦边境口岸以方一侧入境约旦,因携带无人机,被约安全部门扣押。经使馆交涉,约安全部门释放了该游客,但将无人机没收。中国驻约旦使馆提醒来约中国公民切勿携带无人机入境约旦,避免引发不必要的麻烦,确保出行平安顺利。
 
/ 04 /
泰国:农民烧甘蔗杆致曼谷空气污染
 
2019年1月14日获悉,泰国首都曼谷过去几天都笼罩在烟霾之中,曼谷19个地区的PM2.5浓度在13日超出每立方米50微克的安全水平。据报道,泰国此次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在于农民焚烧甘蔗秸秆。政府近期将在部分地区进行人造雨,解决近几周烟霾笼罩首都的污染问题。
 
/ 05 /
比利时:“黄马甲”示威者遭卡车冲撞
 
2019年1月11日,比利时“黄马甲”示威者上街游行,阻断一条连接列日至马斯特里赫特的高速公路,期间一辆卡车经过时突然撞向人群,致使1名50岁的示威者死亡。14日,列日公共检察官办公室表示,经比对目击者提供的车牌号,调查人员12日深夜将撞人嫌犯缉拿归案。嫌犯系1名荷兰籍司机,现由荷兰警方拘押。目前比利时已向荷兰提出引渡请求。
 

 
/ 06 /
肯尼亚:首都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升至6人
 
2019年1月15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商业综合体遭爆炸袭击并发生交火事件,据现场警察称,袭击事件已造成6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据悉,多个肯尼亚政府机构和多家公司在该酒店所在的商业综合体办公。目前肯尼亚警方仍在与袭击者对峙,酒店外能听见交火声。索马里“青年党”已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中国驻肯尼亚使馆紧急提醒在肯中国公民,请立即绕开事发区域,减少不必要外出,切勿前往酒店、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
 
/ 07 /
西班牙:抓捕17人恐怖团伙
 
2019年1月15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警方在巴塞罗那和巴塞罗那以西60公里的伊瓜拉达市执行反恐行动,逮捕了一个小团伙的17个人,这些人涉嫌策划发动恐袭。据悉,2018年年底,西班牙接到美国当局有关巴塞罗那可能遭受恐袭的警告之后,巴塞罗那在整个年终节庆期间都处于警戒状态。
 
/ 08 /
津巴布韦:游行示威现暴力 致3死
 
2019年1月14日,津巴布韦的游行中发生暴力行为。据报道,此次游行活动从14日至16日为期3天,以抗议政府上调汽柴油价格的决定并要求执政党为该国日益恶化的经济形势负责。部分示威者将警察局作为袭击目标,企图从中盗抢枪械以实施更严重的破坏活动,因而与警方发生了严重冲突。共有3人在14日发生的游行示威冲突中死亡,其中1人为警察。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在津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加强防范,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来源: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