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欧盟、新加坡、阿根廷、印尼、孟加拉国、坦桑尼亚等

 发布日期:2019-02-25 09:40:0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预警 | 欧盟、新加坡、阿根廷、印尼、孟加拉国、坦桑尼亚等

 
/ 01 /
欧盟:拟扩充洗钱黑名单 多国表示反对
 
2019年2月13日,欧盟委员会决定把沙特、巴拿马、利比亚、博茨瓦纳、加纳、萨摩亚、巴哈马以及美属萨摩亚、美属维尔京群岛、归属美国的波多黎各和关岛加入洗钱黑名单。欧盟方面认定,这些国家和地区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不力,在这些领域与欧盟合作不足,对相关个人或实体的信息公开力度不够。
 
/ 02 /
新加坡:政府收紧服务业聘用外国人比率
 
2019年2月19日报道,新加坡政府2020年起收紧服务业可雇用外国人的配额,以减少新加坡服务业对劳力的依赖,激发服务业者转型。
 
/ 03 /
阿根廷:将采用新的税收体系 打击超市逃税问题
 
从2019年4月1日起,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将启用一套新的税务征收体系,其第一阶段的目的是打击布市逃税最严重的领域,即社区超市。在新税收体系中,将由布市政府告知商家每月应交的税款额度(总收入税,Ingresos Brutos),而不是根据商家所提供的数据。
 
/ 04 /
印尼:巴布亚省持续动荡 400余学生被撤离
 
2019年2月20日,印度尼西亚非政府组织表示,数以百计的学生已撤离巴布亚省 (Papua) 恩杜加县 (Nduga) 的动荡地区。
 
/ 05 /
孟加拉国:信用证重大风险提示更新 帕德玛银行 (Padma Bank) 列入违约黑名单
 
2019年2月11日,据中国驻孟加拉国经商参处消息,近日,孟加拉央行已批准原农民银行(The Farmers Bank Limited)更名为帕德玛银行(Padma Bank)。此前,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已将该银行列入黑名单。但此次该银行改头换面,意图拒付以前所有违约信用证,并继续与中国企业开展业务往来。
 
/ 06 /
坦桑尼亚:中国公民遭抢劫 驻坦使馆提醒在坦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2019年2月21日,据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消息,近期,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北部Mbezi附近海滩发生抢劫事件,7名中国公民随身财物(含护照)遭抢,其中1人受轻伤。驻坦使馆再次提醒在坦中国公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安全警惕,妥善保管护照等相关证件,切勿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夜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 07 /
西班牙:BANKIA银行也开始大规模注销华人账户
 
自2018年8月份开始,西班牙各个银行开始大规模冻结华人账户,旅西侨胞的合法权益受到严重侵害。2019年2月15日,3000余名侨胞举行示威集会,抗议西班牙BBVA银行带有歧视性的冻结、注销华人账户行为。不到一周的时间,西班牙BANKIA银行又开始大规模冻结华人账户,甚至直接剪卡销户。2月21日,新丝路副会长等及志愿者们共同陪同华人侨胞们到BANKIA银行填写投诉单,对BANKIA银行无理由冻结、注销华人账户表达抗议与不满。
 
/ 08 /
巴基斯坦:持续雨雪天气致28人死亡
 
2019年2月21日报道,巴基斯坦大部分地区近日遭遇持续雨雪天气,已造成至少28人死亡。一些村落被洪水淹没,部分地区已启动紧急状态。巴基斯坦气象部门称,此轮雨雪天气将在部分地区持续至23日左右。
 
来源: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