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埃塞俄比亚、突尼斯、法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

 发布日期:2019-03-14 15:54:4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预警 | 埃塞俄比亚、突尼斯、法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

 
/ 01 /
埃塞俄比亚:埃航公司客机在埃塞境内坠毁 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2019年3月10日,一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客机当天上午在埃塞境内坠毁。据埃塞俄比亚广播公司发布的消息,客机上15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 02 /
突尼斯: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中国外交部提醒在突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2019年3月6日,突尼斯总统府发布公告,决定将突全国范围内紧急状态再次延长1个月,至2019年4月6日。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突尼斯使馆提醒在突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
 
/ 03 /
法国:计划向互联网巨头征税 中美等30家企业或受影响
 
2019年3月6日,法国公布了一项新议案,政府将对大型互联网和科技公司征收3%的数字税,每年可为法国政府带来近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8亿元)的收入。新税覆盖的领域包含广告业、互联网业、数据销售业等,预计来自美国、中国、德国、西班牙、英国等国家的30家企业将受新税影响。
 
/ 04 /
马来西亚:中国公民在马来西亚从事务工活动的提醒
 
2019年3月2日,驻马来西亚经商处对中国公民在马来西亚从事务工活动提出若干注意事项。
 
/ 05 /
菲律宾:多地暴发麻疹疫情 今年已有261人染病死亡
 
2019年3月9日前,今年菲律宾累计已有261人因感染麻疹死亡,其中大部分为5岁以下的儿童。专家还警告称,菲律宾全国有大约260万名儿童面临感染麻疹的风险。
 
/ 06 /
科威特:拟执行居留证件新政策,驻科使馆提醒在科中国公民注意遵守
 
2019年3月10日起,科威特拟执行新的居留证件政策,取消现行打印长居贴纸贴在护照上的做法。中国驻科威特使馆提醒各在科中国公民,注意遵守科有关出入境规定,带齐有关证件。平时及时检查、更新或补办相关证件,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 07 /
坦桑尼亚:多省份面临严重虫灾,影响粮食和国家安全
 
2019年3月5日获悉,坦桑尼亚近期已有15个省份的农田面临虫灾。当地政府称,此次灾害影响了粮食安全和国家安全,减少了农民家庭收入,甚至影响坦桑整体经济。
 
/ 08 /
乌克兰:乌激进组织“国民军团”首都等地引警民冲突
 
2019年3月9日,来自乌激进组织“国民军团”的成员在乌首都基辅市和切尔卡瑟州行政中心切尔卡瑟市挑起的警民冲突事件共造成17名军警受伤,安全机关正彻查此事并将严惩凶手。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