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坦桑尼亚、伊拉克、马来西亚、瑞士等

 发布日期:2019-05-23 09:50:5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预警 | 坦桑尼亚、伊拉克、马来西亚、瑞士等

 
/ 01 /
坦桑尼亚:“禁塑令”将实施 驻坦使馆提醒中国公民严格遵守
 
2019年5月16日,坦桑尼亚副总统办公室发布公告,坦桑尼亚大陆地区将于2019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禁塑令”,禁止进口、出口、制造、销售、储存、供应及使用所有厚度的手提塑料袋,违法者可能面临罚款或监禁等处罚。涉及医疗服务、工业产品、建筑业、农业、食品、卫生及废物处理的塑料制品及包装不属于限制范围。公告同时敦促所有来坦外国人在抵达坦桑尼亚时不要在手提或托运行李中带有手提塑料袋或用手提塑料袋包装物品,否则入境时将被要求上交相关塑料袋制品。专门用来装盛洗漱用品的拉链封口塑料袋可被允许入境,但不允许在坦境内丢弃、处置。
 
/ 02 /
伊拉克:巴格达市中心“绿区”遭火箭弹袭击
 
2019年5月19日,伊拉克安全官员称,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绿区”当晚遭火箭弹袭击,一枚火箭弹在“绿区”内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的空地上爆炸,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绿区”位于巴格达市中心,是伊拉克政府机构以及美国和英国驻伊拉克大使馆所在地。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15日称,美国国务院已下令驻伊拉克大使馆和驻库尔德自治区(库区)城市埃尔比勒领事馆的美方非紧急工作人员撤离伊拉克。建议在外人员,关注事情进展报道,采取必要的严格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应避开所有安全热点敏感地区与社会集会,以防骚乱、暴力袭击等安全突发事件。预计当地偶发性道路封闭禁行与安保措施加强、宵禁等紧急状态,以及可能的暴恐袭击与局部动荡风险;无必要事务人员请离开伊拉克。
 
/ 03 /
马来西亚:驻槟城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理性投资 依法维权
 
2019年5月16日,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消息,近期,多批中国籍MBI传销组织成员在马来西亚槟城聚集“维权”,一名女子因“试图阻止警方执行任务”被警方拘捕。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提醒:根据马来西亚法律,外国公民在马聚众示威系违法行为,请中国公民遵守当地法律。可以聘请律师通过正常司法途径主张自己的权利,在马停留期间要注意签证有效期,切勿逾期非法滞留。MBI已被中国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认定为传销组织,建议中国公民选择正规、合法、成熟渠道投资,不轻信无保障高回报承诺。
 
/ 04 /
瑞士:首都伯尔尼发生骚乱 10名警察受伤
 
2019年5月19日零点30分,约30名“蒙面人”在瑞士首都伯尔尼文化活动较为聚集的地区(Centre alternatif de la Reitschule)设置路障,纵火,伯尔尼州随即派出大量警察,并使用催泪瓦斯驱散骚乱人员。在双方交锋中,10名警察受伤,11名骚乱人员被逮捕,但尚未得知身份和动机。据初步统计,本次骚乱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达上万瑞士法郎,三辆汽车,两辆自行车被烧毁。发生骚乱地区曾一度被封锁,现已恢复正常。建议在外人员,关注事情进展报道,应谨慎或避免前往高危或敏感地区,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夜间避免单独出行,适度提高驻地与工作期间随行安保等级。
 
/ 05 /
印度尼西亚:又发监狱骚乱154名囚犯越狱逃跑
 
2019年5月16日下午,印尼北苏门答腊省(简称苏北省)冷吉(Langkat)县希纳伊(Hinai)镇一所监狱发生骚乱,154名囚犯乘乱越狱逃跑。发生骚乱的监狱是一所毒犯监狱,关押有1634名囚犯。至17日晚,警方已抓回100名逃犯,另有3名逃犯在家人陪同下投案自首,目前仍有51名囚犯在逃。这是一周时间内印尼发生的第二起监狱严重骚乱。11日,该国苏门答腊岛廖内省一所监狱发生骚乱,34名囚犯越狱逃脱。骚乱原因同样与毒品有关,系监管人员拘捕几名涉嫌在监狱中使用毒品的囚犯而引发。建议在外人员,在近期与未来数月,应避免前往犯罪高发区域、警方重点部署区域和潜在疏散地区,提高警惕,严格出行管理。
 
/ 06 /
埃及:开罗大埃及博物馆附近发生爆炸 致14名游客受伤
 
2019年5月19日,一辆载有外国游客的旅游巴士在位于埃及首都开罗郊区的大埃及博物馆附近遭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4名游客受伤。旅游巴士和周边一些轿车的车窗在爆炸中被震碎。旅游巴士上载有25名南非游客。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建议在外人员,应谨慎或避免前往北西奈省、南西奈省、西部沙漠、尼罗河河谷与尼罗河三角洲以西等高危及边境地区,中方人员近期还应避免接近宗教节庆纪念日场所、潜在集会示威场所、埃军警设施、法院等政府服务设施、以及其他公共集会场所,避免谈论政治、宗教、社会敏感话题,如遇民众集会、示威游行群体,应迅速撤离,以免遭受影响。同时,应严格遵循埃及军警部门与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 07 /
刚果(金):鱼市被袭 致19人死亡8人受伤
 
2019年5月15日,武装分子袭击了刚果(金)东北部艾伯特湖附近的一个鱼市,造成至少19人死亡,8人受伤。目前还没有组织声称对此事件负责。17日,联合国驻刚果民主共和国特派团(MONUSCO)计划向事发地去派遣一支队伍。2018年,伊图里省就曾发生激烈的种族冲突。冲突涉及赫马族和伦杜族,这两个种族分别是牧民和农民,他们在获得土地方面有着长期的暴力历史。建议在外人员,应随时留意当地媒体的最新报道,在近期与未来数月,应避免前往犯罪高发区域、警方重点部署区域和潜在疏散地区,提高警惕,严格出行管理,做好应急预案。同时,应严格遵循刚果(金)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 08 /
日本:九州迎暴雨 数千户居民收避难指示
 
自2019年5月20日凌晨起,日本九州地区迎来强降雨天气,据气象厅预测,到21日早上6点左右24小时内,四国及近畿地区降水量可达200毫米,东海地区可达180毫米,九州南部达150毫米。强降雨可能引发泥石流及洪水等。部分地区已发布“泥石流灾害警戒信息”。日本气象厅称,九州南部地区的大气状态还不稳定,强降雨天气还将持续,提醒当地人民注意泥石流、洪水及强风天气。建议在外人员,关注事情进展报道,根据防灾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应提前购买人身和财产保险,尽可能减少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