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菲律宾、越南、日本、英国、巴西、苏丹等

 发布日期:2019-09-18 08:52:0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预警 | 菲律宾、越南、日本、英国、巴西、苏丹等

 
/ 01 /
菲律宾:登革热已致逾千人死亡

2019年9月10日,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恩里克-多明戈称,今年1月1日至8月24日,菲律宾全国已有超过24.9万人确诊登革热,其中1021名患者因登革热死亡,死者中有近四成是5岁至9岁的儿童。菲卫生部已于8月6日宣布全国进入登革热疫情暴发状态。目前疫情尚未得到控制,预计未来数月患病人数和死亡人数仍将进一步上升。建议中资企业机构和人员近期与未来数月应加强防范,提高警惕,避免前往疫情高发地区,周边地区人员应注意疫情防范,做好个人卫生以及防蚊灭蚊。建议在外人员前往当地前接种疫苗,如身体不适出现相关症状,应及时前往当地医疗机构进行检查,防止携带该疾病及感染他人。
/ 02 /
越南:类鼻疽高发 至少4人死亡

2019年9月11日报道,感染性疾病类鼻疽近期在越南呈高发态势,已导致至少4人死亡。根据接收全国各地类鼻疽患者的河内白梅医院热带病中心数据,该中心仅今年8月就收治了12名类鼻疽患者,今年年初以来已记录约20个病例,相当于过去数年的病例总和。该中心负责人称,类鼻疽患者多来自越南北部和中北部地区。建议中资企业机构和人员近期与未来数月应加强防范,提高警惕,避免前往疫情高发地区,周边地区人员应注意疫情防范,做好个人卫生以及适度隔离防范工作。建议在外人员前往当地前接种疫苗,如身体不适出现相关症状,应及时前往当地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治疗。
/ 03 /
日本:加强机场反恐 国内航班乘客亦需脱外套安检

2019年9月12日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称,日本各大机场将从13日起加强国内、国际航线的旅客安检力度,统一要求乘客脱下大衣及短外套等接受X光检查。为迎接20日开幕的橄榄球世界杯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日本采用该方式作为永久性的反恐对策。日本国交省呼吁,伴随加强检查有可能出现拥挤,希望乘客提前抵达机场。
/ 04 /
英国:恐怖威胁风险上升 前7月发生34起袭击事件致23人伤亡

2019年9月9日获悉,备受关注的南非约堡“排外”骚乱仍在继续。约堡警方证实,8日晚间在约堡市中心再次发生一系列暴力骚乱,截至目前至少有两人在骚乱中身亡,还有5人严重受伤,而伤亡数字有可能继续攀升。自8月底以来,南非的比勒陀利亚、约翰内斯堡等地相继爆发“排外”骚乱,引发非洲周边国家及全世界关注。此前据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5日的电视讲话中透露,骚乱已经造成至少10人丧生,400余人被捕。此外,大量外国人经营的店铺在骚乱中被洗劫,处于关闭状态。建议驻南非各地,尤其是约翰内斯堡、开普敦、德班、比勒陀利亚、布隆方丹等中心城市,中方人员在近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单独前往集会、游行与犯罪高发地区,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集会活动、示威抗议的跟踪报道,提高警惕,严格出行管理,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夜间出行,避免前往各偏僻海滩等景点与城市内光线昏暗地区,避免接近各类集会场所、大学校园、议会大楼、市政厅、总统府、政府或军警服务设施、外籍人士商铺企业等敏感区域,提高驻地与施工现场安保等级,严格落实外出警卫随车等各项安保规定,遇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报告,以免遭受影响。
/ 05 /
巴西:登革热病例数和死亡人数均数倍增长

2019年9月11日,巴西卫生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24日,巴西今年已报告登革热病例数是2018年同期的7倍,疫情导致至少591人死亡,人数约为去年同期的4倍。今年疫情最严重的是东南部地区,超过六成病例出现在米纳斯吉拉斯州和圣保罗州。此外,今年巴西基孔肯雅热病例数也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4%,该病同样经蚊媒传播。截至8月24日,巴西已报告基孔肯雅热病例11万余例,致死至少57人。建议中资企业机构和人员近期与未来数月应加强防范,提高警惕,避免前往疫情高发地区,周边地区人员应注意疫情防范,做好个人卫生以及适度隔离防范工作。建议在外人员前往当地前接种疫苗,如身体不适出现相关症状,应及时前往当地医疗机构进行检查,防止携带该疾病及感染他人。
/ 06 /
苏丹:青尼罗河州确诊4例霍乱病例

2019年9月6日深夜,法国第二大航空公司蓝鹰航空宣布,自9月7日起取消所有航班。法国媒体估计,可能有4万到5万人因蓝鹰航空取消航班受到影响。法国主管交通运输的国务秘书透露,有数千人因此受困,主要涉及阿尔及利亚和马里的乘客。法国官方透露,正在与法国航空公司谈判,以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蓝鹰航空当前面临财政困境,进入破产管理程序,其首席执行官伊夫林(Frantz Yvelin)已于4日辞职。建议已购买该航空公司机票的人员立即联系航空公司确认相关信息。
/ 07 /
伊拉克:什叶派圣地发生踩踏事件致130人伤亡

2019年9月10日,伊拉克南部城市卡尔巴拉发生踩踏事件,已至少造成31人遇难,约100人受伤。卡尔巴拉位于伊拉克中部,是什叶派穆斯林的聚集地和著名圣地。10日是什叶派穆斯林的重要宗教节日阿舒拉节,伊拉克多地举行纪念活动,悼念先知穆罕默德的外孙侯赛因于公元680年殉教。据称这是卡尔巴拉近代史上伤亡最惨重的一次踩踏事件。建议中资企业在外人员,关注事情进展报道,采取必要的严格安全防范措施,根据防灾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同时,应避开所有安全热点敏感地区与社会集会,以防骚乱、暴力袭击等安全突发事件。同时,应严格遵循伊拉克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 08 /
澳大利亚:LG电子因拒绝提供电视售后服务被判赔偿1.3亿韩元
2019年9月10日报道,本月初,澳大利亚联邦法院以拒绝对有缺陷的电视进行维修、更换和退款为由,判决LG电子向两名消费者支付总计16万澳元(约1.3亿韩元)。法院在判决书中指出,澳大利亚《消费者保护法》的宗旨是,购买有缺陷产品的消费者,不论产品保证的范围和期限如何,其要求维修、退款和更换的权利均应得到认可。建议中资企业在外人员,关注事情进展报道,采取必要的严格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生产经营务必遵守澳法律法规,合法合规、诚实守信。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