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经贸早班车 | 2020年3月12日星期四

 发布日期:2020-03-13 09:59:5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今日看点
1、美国再次延长华为临时许可证
2、哈萨克斯坦禁止企业非履约购汇
3、尼日利亚加强对先锋企业的税收管理
4、坦桑尼亚拟对进口二手产品加征关税
5、欧盟农产品有机磷含量新标准10月实行
6、菲律宾大米农场交货价格继续下滑
7、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四级限电
8、中国今年新建光伏发电项目补贴预算15亿元
9、中国25万5G基站大采购开始招标
10、越南实行强制性健康申报措施
11、经贸预警:铝箔、自行车轮胎

美国:再次延长华为临时许可证
3月10日,美国政府表示,将延长华为临时许可证到5月15日,允许美国企业与华为之间开展业务。据悉,2019年5月,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纳入实体清单。(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哈萨克斯坦:禁止企业非履约购汇
国际文传电讯社3月10日电,哈财政部副部长肖尔潘库洛夫表示,所有外汇市场参与者和准国有机构都只能在履行自身义务的情况下购买外汇,包括以外汇购买设备或偿付债务等,购汇只能用于付款,禁止企业持有外汇。
(来源: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尼日利亚:加强对先锋企业的税收管理
据尼《抨击报》3月10日报道,尼日利亚联邦税务局执行主席穆罕默德·纳米9日指出,一些在尼日利亚开展业务的跨国公司滥用先锋企业资格,未向政府缴税。联邦税务局将加强对先锋企业的税收管理,并希望国会能尽快修改完善授予企业先锋地位的相关法律。(来源: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经商处)
坦桑尼亚:拟对进口二手产品加征关税
坦《卫报》近日报道,坦工贸部部长巴尚瓜呼吁民众做好心理准备,停止使用二手衣服和其他进口二手产品,政府计划对这些进口二手产品加征关税。
(来源:中国驻坦桑尼亚经商处)
欧盟:农产品有机磷含量新标准10月实行
欧盟商业协会近日提醒称,自2020年10月起,将禁止向欧盟进口农食品中毒死蜱-C9H11Cl3NO3PS和杀死螨-C7H7Cl3NO3PS这两种有机磷含量超过0.01毫克/公斤。(来源: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经商处)
巴西:今年粮食总产量将创历史新高
巴西地理统计局3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巴西粮食总产量预计达到2.49亿吨,较去年增产3.1%,创历史新高,其中,大豆、玉米和稻米的产量将占全部粮食产量的93.2%。巴西去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玉米出口国。(来源:中国新闻网)
菲律宾:大米农场交货价格继续下滑
据菲《每日问询者报》3月9日报道,在大米关税法实施一年后,二月第四周,菲律宾大米农场交货价格继续下滑。菲农业部表示,将使用大米竞争力增强基金,加速实施政府干预,以将菲大米生产成本达到与其他生产国相同的水平。
(来源: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经商处)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四级限电
3月10日,就在南非货币兰特汇率陷入自2016年以来最低水平、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背景下,南非经济再遭打击,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当日宣布,开始执行四级限电令。据悉,南非人民正常用电的日子仅维持了一周左右时间。(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盟:通过多项合作倡议
3月10日,第26届东盟经济部长非正式会议在越南岘港举行,会议通过了聚焦电子商务、货物贸易、能源、信息技术、农业、可持续发展、金融、统计和创新等12项关于本年度东盟经济合作优先事项的倡议;并将争取在2020年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作为东盟与合作伙伴间关系的重中之重。(来源:新华网)
葡萄牙: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
葡萄牙政府3月9日决定,将增加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特别是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的信贷额度提高一倍,上调至2亿欧元。(来源:新华网)
意大利:向该国经济注入100亿欧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3月11日报道,意大利政府10日宣布向该国经济注入100亿欧元。意财政部副部长劳拉卡斯特利表示,政府已与银行业讨论了暂停抵押贷款还款的措施。(来源:新闻晨报)
今年新建光伏发电项目补贴预算15亿元
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积极推进平价上网项目、有序推进需国家财政补贴项目等。据悉,2020年度新建光伏发电项目补贴预算总额度为15亿元,其中,5亿元用于户用光伏,10亿元用于补贴竞价项目。(来源:人民日报)
我国25万5G基站大采购开始招标
继中国移动3月6日启动规模超23万站的2020年5G二期无线网主设备集采之后,3月10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分别在各自采购招标网发布了“2020年5G SA新建工程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项目集中资格预审公告”,采购规模预估为25万站。(来源:中国证券报)
严查哄抬熔喷布价格违法行为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3月10日消息,针对哄抬熔喷布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联合公安部依法查处扰乱熔喷布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坚决斩断哄抬熔喷布价格的违法链条。(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
海南省将制定海南旅游业疫后恢复重振计划
国家发展改革委3月11日消息,海南省将从短期、中期、长期三个阶段制定好海南旅游业疫后恢复重振计划,出台《海南省旅游产业振兴计划(2020-2023)》《海南省旅游市场推广促销实施方案》,待疫情稳定后全面开展国际旅游消费年系列活动,积极吸引国内外游客,恢复国外包机航线,视情恢复和开辟入境旅游市场。(来源:中证网)
铝箔:阿根廷作出反倾销终裁
3月9日,阿根廷生产发展部发布决议,对原产于中国的铝箔作出反倾销肯定性终裁,对涉案产品征收离岸价28%的反倾销税。涉案产品的南共市海关编码为7607.11.90。决议自发布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五年。(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自行车轮胎:巴西作出反倾销日落复审案终裁
近日,巴西外贸委员会发布对原产于中国的自行车轮胎反倾销日落复审案终裁公告,决定对我涉案产品延长征收反倾销税,税率为0.29-3.85美元/公斤,为期5年。涉案产品南共市税号为40115000。
(来源: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
美国:电商公司韩国业务
据《Korea Economic Daily》报道,eBay已启动针对韩国业务eBay Korea的出售程序。eBay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电商公司。
荷兰:金融机构土耳其业务
据彭博社报道,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ep NV)正考虑出售土耳其业务。荷兰国际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荷兰的金融机构。(以上2条来源:Mergermarket)
敬业集团:收购英国第二大钢厂
英国《泰晤士报》3月10日报道,中国民营钢铁企业敬业集团已经完成对英国第二大钢铁厂——英国钢铁公司的收购。报道称,这次收购令英国超过3000名钢铁工人保住工作岗位,当地钢铁行业从业者也认为这是最好的结果。据悉,敬业集团出资5000万英镑完成对英国钢铁公司的收购。(来源:环球网)
葛洲坝集团:签约安哥拉水电站配套输变电项目
3月9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安哥拉能源水利部宽扎河中游流域开发办公室正式签署卢阿西姆水电站配套输变电项目现汇商务合同。这是葛洲坝集团在安哥拉市场签约的首个输变电项目。(来源:一带一路高参)
越南实行强制性健康申报措施
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扩散,越南政府决定:自3月7日起,所有入境越南的旅客必须进行强制性健康申报,旅客可通过登录https://suckhoetoandan.vn/khaiyte/等方式进行健康申报。
(来源: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官网)
华南国际瓦楞展
时间:7月22-24日地点: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内容:纸板加工设备及零配件、纸箱加工设备及零配件、蜂窝/纸浆模塑设备类、纸板/纸箱加工相关耗材等官网:www.sino-corrugated.com参展联系方式:021-22317108
第12届上海国际装配式建筑及部品件展览会
时间:7月15-17日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内容:装配式建筑外围护系统、装配式建筑墙体系统、预制混凝土结构系统、全装修及内装工业化等官网:www.lvboexpo.com.cn参展联系方式:021-59890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