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经贸动态

 发布日期:2020-06-12 09:03:0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经贸动态
今日看点
1、巴基斯坦积极寻求对华出口棉花2、马来西亚首批中检溯源净燕对华出口3、沙特批准新矿业法鼓励外国投资4、意大利14亿欧元推广本国制造5、巴西2020年农业收成或创新高6、菲律宾继续允许鸡肉进口7、贝宁启动石油炼厂项目8、美国维持零利率不变9、中国防止刚果埃博拉疫情传入10、经贸预警:木质装饰线条11、并购机会:卢旺达瓦楞纸及塑料包装厂
 
一、国际经贸动态
巴基斯坦:积极寻求对华出口棉花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6月9日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巴已失去大量出口订单,形势十分严峻。但中国纺织市场的各项经济指标在5月份有所回升,这对巴棉花出口而言是个好迹象。(来源: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经商处)
马来西亚:首批中检溯源净燕对华出口
近日,首批马来西亚中检溯源净燕出口中国,这是继毛燕、榴莲之后,又一种通过该方式出口中国市场马来西亚特色产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沙特:批准新矿业法鼓励外国投资
6月9日,沙特内阁批准了一部有关采矿行业的新法案,旨在鼓励外国资本对沙特矿业进行投资。沙特官方估计境内未开采的矿产资源总价值超过5万亿沙特里亚尔。(来源:国际在线)
意大利:14亿欧元推广本国制造
意大利6月8日发布“出口振兴计划”,提出进一步打造国家体系支持“意大利制造”企业,并为促进意大利企业国际化,开展相关推广活动提供14亿欧元资金。(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巴西:2020年农业收成或创新高
巴西环球网6月9日报道,由于巴西南部干旱,巴地理统计局9日将2020年巴农业收成预期下调0.5%,但仍为历史最高,同比增长1.9%;并预计大豆2020年收成创新高达1.194亿吨,同比增长5.2%。(来源:中国驻巴西大使馆经商处)
菲律宾:继续允许鸡肉进口
菲律宾《星报》6月9日报道,菲农业部近日会同行业协会讨论肉鸡行业面临的问题,尽管存在供过于求、农场交货价格下降的情况,菲仍决定不暂停进口鸡肉及其产品的进口。(来源: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经商处)
贝宁:启动石油炼厂项目
近日,贝宁部长理事会决定将启动石油炼厂项目,并为建设该厂寻找咨询公司。该项目将以公私合作方式进行。据悉,贝宁政府已与有关公司进行联系。
(来源:中国驻贝宁大使馆经商处)
美国:维持零利率不变
6月10日,美联储方面宣布维持零利率不变,预计这一水平将持续到2022年。美联储预计今年美国经济衰退6.5%,明年回升至5%的增长,并在2022年出现3.5%的增长。(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古巴:暂停网店服务
由于古巴网络商店运营存在缺陷,古巴政府决定从6月10日起暂时关闭所有网店,并采取一系列新措施,以便网络商店重启后能够正常运营。(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秘鲁:允许新冠疫情高风险地区建筑业复工
6月10日,秘鲁住宅、建设和环卫部宣布,正式允许在被列为新冠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建筑企业复工。(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保加利亚:自行车制造行业需求增长
保加利亚《Economic.bg》近日报道,保是欧洲领先的自行车制造商之一,2019年该国产自行车中90%以上用于出口。最新数据表明,该行业是保在新冠疫情期间未遭受损失的少数几个行业之一,甚至在限制措施解除后需求即呈现增长。
(来源: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经商处)
 
二、中国经贸动态
防止刚果埃博拉疫情传入
6月10日,海关总署公告称,为防止埃博拉传入,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的集装箱、货物等须接受卫生检疫,其负责人、承运人、代理人或者货主应当主动向海关申报并接受检疫查验,对可能被埃博拉病毒污染的,应当按照规定接受卫生处理。公告有效期6个月。(来源:中国海关总署官网)
疫情后期快递业务逆势增长
据国家邮政局最新统计,5月我国快递业务量完成73.8亿件,同比增长41%,快递业务收入完成771亿元,同比增长25%。在疫情后期快递业务量增速超40%,创新高。(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山西推进“公转铁”提硬要求
6月11日获悉,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通知,提出推进“公转铁”硬要求,要求大型工矿企业年内全部修建铁路专用线。(来源:中国新闻网)
 
三、经贸预警
木质装饰线条:美国作出反补贴初裁
6月9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进口自中国的木质装饰线条作出反补贴肯定性初裁,初步裁定,强制应诉企业福建银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补贴率为13.61%福建南平市元乔木业有限公司补贴率为245.34%中国其他生产商/出口商的补贴率为13.61%。美国商务部预计将于10月19日对本案作出反补贴终裁。
(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上一篇:经贸动态

下一篇:经贸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