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尼

 发布日期:2020-08-14 09:26:5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01 /
俄罗斯发布加强战略领域外资监管的法令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一项关于加强战略领域外资监管的法令,对外资投资战略领域企业进行了更清晰的规定。当前俄政府对外资在俄战略领域企业中股比的认定并不基于其所持股份,而是根据其直接表决权大小,而表决权可通过信托协议、抵押合同、回购协议等方式临时转给第三方,以使外企股比官方认定保持较低水平,使其可继续收购该俄企股比而无需向俄政府申请,最终获得绝对控制权。新法生效后,计算外企所持股份时,将计入其直接或间接拥有的所有股份,防止上述情况出现。该法将在正式发布十天后生效。当前俄战略领域涵盖约40类经济活动,包括核工业,军事设备研发、生产、维修、销售和回收利用,航空航天,资源勘探,矿产资源开采。
/ 02 /
马来西亚:更新外国数字服务供应商税收指南
马来西亚皇家海关署日前更新了外国供应商提供数字服务相关的服务税指南。该指南取代了2019年8月20日发布的版本。
该指南介绍了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规,即对外国注册法人向马来西亚消费者提供数字服务所取得的收入按6%的税率征收服务税。自2019年1月1日起,对企业间(B2B)数字服务征收服务税。
根据上述规则,外国服务供应商采用“商对客”(B2C)模式向马来西亚消费者提供数字服务的总价值超过50万马币(11.92万美元)时,就必须注册为外国注册法人(FRP)。
更多信息可登录以下地址查看:https://mysst.customs.gov.my/IndustryGuides
/ 03 /
印尼:扩大科技公司增值税征收对象
继2020年7月宣布对亚马逊、谷歌、奈飞和Spotify的六个关联公司征收10%增值税后,印度尼西亚税务局2020年8月7日宣布扩大这一税收的征收对象,在名单中加入Facebook、苹果、迪士尼和TikTok的几个关联公司。
新加入清单的包括Facebook的三家子公司、Tiktok的印尼子公司Tiktok Pte Ltd、苹果国际分销公司(Apple Distribution International)、沃特迪士尼(东南亚)有限公司,以及亚马逊的更多子公司,包括其有声读物子公司Audible和语音助手Alexa。
根据印尼的规定,在该国销售数字产品和服务的非居民外国公司如果年销售额超过6亿印尼盾(约合41,039.67美元),或每年产生超过1.2万个用户流量,则需要缴纳10%的增值税。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新浪财经、俄新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