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加拿大、波兰、斯里兰卡、德国、法国等

 发布日期:2021-04-06 09:44:4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01 /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宣布以“熔断方式”防控疫情
2021年3月29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从当晚零时起采取“熔断方式”的疫情防控措施,该措施将持续到4月19日。据悉,“熔断方式”防疫措施包括暂时禁止餐馆提供堂食服务、禁止“任何形式的”室内成人团体健身活动、鼓励4年级以下的学生在校内戴上口罩等。

/ 02 /
波兰:拟自3月30日起 大幅收紧入境政策
2021年3月29日,波兰政府发言人德沃尔奇克与基础设施部副部长赫拉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大幅收紧入境政策。从3月30日起,从申根区国家入境波兰的旅客,须提供48小时以内的新冠病毒检测阴性报告,无报告的旅客必须进行隔离。从非申根区国家入境波兰,无论是否持有检测报告,都必须进行隔离。上述规定适用于所有入境方式,包括乘车、乘机或者徒步入境。入境后被隔离的旅客可在波兰进行病毒检测,如结果为阴性则可解除隔离。此外,已接种经欧盟批准的几款新冠疫苗且持有接种证明的旅客,也可免予隔离。

/ 03 /
斯里兰卡:内阁批准《科伦坡港口城经济委员会法案》
2021年3月30日,科伦坡港口城项目部发布信息称,斯里兰卡内阁日前批准并正式公示《科伦坡港口城经济委员会法案》,标志着科伦坡港口城优惠政策落地进入倒计时阶段。根据相关信息,法案核心内容包括成立港口城经济特区,同时成立港口城管理委员会;鼓励离岸及离岸金融业务,将港口城打造为离岸中心。为鼓励投资,法案规定投资港口城最高可获得40年免税期。

/ 04 /
德国:中国驻德国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入境前须进行核酸检测
2021年3月29日,中国驻德国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入境前须进行核酸检测。据德国联邦卫生部网站消息,自2021年3月30日0时起至5月12日,所有乘航班入境德国人员均须在登机前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六岁以下儿童免检),不符合要求者将被拒绝登机。入境德国时,边境警察亦将查验检测证明。

/ 05 /
法国:ICU重症新冠患者人数再现高峰
2021年3月29日,法国卫生部发布数据显示,医院重症监护病房 (ICU) 收治的新冠患者激增,各医院ICU目前收治新冠患者的总数每天以双位数增加;其中29日新增102人,达到4974人,超过上一个高点、去年11月16日统计的4919人。

/ 06 /
芬兰:中国驻芬兰使馆发布关于防范假冒驻外使领馆名义电信诈骗的提醒
2021年3月24日,中国驻芬兰使馆发布关于防范假冒驻外使领馆名义电信诈骗的提醒。近日,多名旅芬侨胞、留学生接到诈骗电话。不法分子自称我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谎称受害人签证、居留卡、护照等证件正待领取或国内有事务需要处理,要求受害人提供账户信息或缴纳有关费用。

/ 07 /
英国:部分地区开始逐步放宽“禁足”措施
2021年3月29日,英国政府在英格兰地区开始逐步放宽为防控新冠疫情而实施的“禁足”措施,包括调整户外聚会人数限制以及户外体育设施重新开放等。根据解封计划,下一步措施将主要包括允许非必需的零售业店铺、理发店、公共图书馆、动物园等重新开放,但开始实施时间不会早于4月12日。

/ 08 /
莫桑比克:中国驻莫桑比克使馆提醒在莫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2021年3月28日,中国驻莫桑比克使馆提醒在莫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近期,极端分子在莫桑比克德尔加杜角省北部帕尔马等地发动恐怖袭击,造成较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驻莫使馆提醒当地中国公民和机构高度警惕,加强防范和应急准备,外出时采取严密安保措施。如非必要停留,请尽快撤离。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使馆。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