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经贸摩擦应对 > 经贸摩擦预警信息快报 > 正文

预警 | 吉尔吉斯、加拿大、沙特、土耳其、巴西等

 发布日期:2020-06-11 09:51:2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01 /
吉尔吉斯:拟于6月15日恢复国际航班运营
2020年6月4日,吉尔吉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发表新闻公报称,该国拟于6月15日恢复国际航班运营。吉国内各机场将在15日做好迎接国际航班的准备工作,复航的具体事宜将由吉政府另行决定;吉国内外航空公司将提出各自的航班计划,包括航班时间表和航班数量等。
/ 02 /加拿大:乘坐所有公交工具均须戴口罩或面罩
自2020年6月4日中午起,根据加拿大运输部长马克·加尔诺此前发布的行政命令,加拿大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包括飞机、船舶、火车和其他地面交通工具,均将强制要求乘客佩戴口罩或面罩。
/ 03 /沙特:外籍居民外出不戴口罩者将被驱逐出境
2020年6月4日上午,沙特内政部发布通告,宣布对境内的外籍居民出行不佩戴口罩者,除给予每人1000沙特里亚尔(约合1880元人民币)的罚款之外,涉事的个人还将被驱逐出境并不被允许再次入境。
/ 04 /土耳其:将与利比亚加强在东地中海合作
2020年6月4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和利比亚同意进一步加强在地中海东部的合作。2019年,土耳其与联合国承认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GNA)签署了地中海“海事管辖权”谅解备忘录,寻求在地中海东部获得更大面积专属经济区,但遭到希腊、塞浦路斯和埃及强烈反对。
/ 05 /巴西:总统府担心街头示威演变成弹劾总统行动
2020年6月3日获悉,巴西总统府担心维护民主和反对联邦政府的示威的规模不断壮大,将演变成弹劾总统的行动。据悉,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日前声称,反政府的示威者是“恐怖分子”,这一表态在社交媒体网站上引起了盟友们的担忧。
/ 06 /美国:特朗普要求财政部在对华审计监管争端中保护美国利益
2020年6月5日获悉,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命令其助理以及财政部在2个月期限内拟定建议措施,以便使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在公司审计时按照美国有价证券的法律进行,从而保护美国利益。
/ 07 /南非:国家灾难状态有效期延长一月
2020年6月3日,美国商务部表示,针对其上个月列出的33个中国企业和机构的限制措施,将于6月5日起正式实行。据悉,美商务部认定这些机构或涉嫌参与中国政府的涉疆行动,与中国军方事务或有牵连;该措施将限制美国企业(包括海外涉及美国科技内容的生产商)向这些机构出售产品。
/ 08 /意大利:近10万餐馆和酒吧或面临倒闭风险
2020年6月5日,意大利公共和旅游经营者联合会警告称,未来一段时期内,意大利或将有近10万家餐馆和酒吧面临倒闭风险。据悉,虽然不少酒吧和餐馆已重新开业,但在后疫情时期,约80%的餐馆和酒吧营业额将会减少50%以上。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