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中非共和国、孟加拉国、巴西、海地

 发布日期:2018-10-12 09:32:5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预警 | 中非共和国、孟加拉国、巴西、海地
01 /
中非共和国:3名中国公民遇害
 
2018年10月4日,中非共和国西南部曼贝雷-卡代省(Mambéré-Kadéï)索索-那孔波县(Sosso-Nakombo),一艘载有4名在当地务工的中国公民和1名中非青年的船只在行驶途中倾覆,致使该中非青年失踪。幸存中国公民前往当地宪兵队报案时,遭一伙暴徒袭击,3名中国公民死亡,1人受重伤。当地宪兵队同时遭到围攻和洗劫。目前,中非政府已向事发地点加派警力保护中国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并派包机将遇害者遗体和伤者转移至首都班吉。在中国大使馆的安排下,受重伤的中国公民已进入当地医疗条件最好的联合国医院接受治疗。
02 /
孟加拉国:吉大港市发生交火事件 打死2名策划恐怖袭击的武装人员
2018年10月5日上午,孟加拉国快速行动营(RAB)在凌晨3:30左右包围了位于吉大港某村子里的一所房屋,因为他们怀疑该所房屋是被孟加拉国政府列为非法组织的“孟加拉圣战者协会”(JMB)武装人员的隐匿点。双方交火长达半小时左右,随后还发生了爆炸,造成2人死亡。但这2人的具体身份信息尚未得到核实。根据情报,这些武装人员原计划对吉大港的某些法院实施“恐怖袭击”。
03 /
巴西:匪徒炸毁三家银行 打死1名保安
2018年10月5日凌晨,在巴西巴拉那州的PIEN市,一伙匪徒炸毁三家银行,并打死了1名银行保安。警方称有至少15人参与了案件,他们将整个小城镇包围。PIEN市总共有4家银行,只有一家没有受到攻击。除了炸毁银行自动提款机之外,匪徒还向军警警营开枪,长达30分钟。
04 /
海地:强震后又发生5.2级余震 已致14人死逾百人伤
2018年10月6日晚,海地和平港(Port-de-Paix)西北遭5.9级强震侵袭,7日,该地又发生5.2级余震,令当地居民饱受惊吓。6日的强震已造成至少14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并有多栋建筑物倒塌。
来源: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