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美国、巴西、哥伦比亚、肯尼亚、阿根廷、法国、尼日利亚、俄罗斯

 发布日期:2019-01-22 10:20:3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01 /
美国:加州将遭太平洋风暴侵袭 警方要求部分民众撤离
 
2019年1月16日获悉,大型太平洋风暴将给美国加州内华达山脉带来高达2.1米的降雪量,并给加州各地带来降雨,迫使易遭泥石流威胁的区域进行撤离。日前,洛杉矶郡和圣巴巴拉郡警方已下令,撤离2018年遭野火重创区域的民众,因为留下焦黑痕迹的山丘恐因暴雨引发土石流。美国国家气象局指出,考虑到洪水泛滥和落石坍方的危险,洛杉矶地区可能会封锁重要路段,以及发生旅行延误的情形。美国民营气象预报服务公司AccuWeather表示,一场更大风暴正在海上酝酿,预计侵袭沿海地区。
 
/ 02 /
巴西:圣保罗州现黄热病致死病例
 
2019年1月16日获悉,近日在巴西圣保罗州内地的ELDORADO市有两人疑似感染黄热病死亡,还有另外6人也被怀疑感染黄热病在住院治疗。市政府方面已经开始了黄热病疫苗的宣传和推广活动。
 
/ 03 /
哥伦比亚:警察学院汽车爆炸袭击致8人死亡
 
2019年1月17日,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南部一所警察学院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在爆炸发生前几分钟,警察学院刚刚结束一个晋衔仪式,因此不排除这是有针对性的恐怖袭击。伤者已陆续被送往医院救治。
 
/ 04 /
肯尼亚:首都袭击事件已造成21名平民和警察死亡
 
2019年1月16日,肯尼亚警方称,该国首都内罗毕15日发生的袭击事件已造成21名平民和警察死亡,另有5名袭击者被击毙。据悉,警方已逮捕2名关键嫌疑人,目前正进行调查。肯尼亚红十字会称,截至16日晚20:30,仍有19人下落不明。15日下午15:00左右,在内罗毕韦斯特兰地区,武装分子首先引爆了停在一个停车场的3辆汽车,随后在附近一家酒店门口实施了自杀式爆炸袭击。据悉,多家跨国公司在该酒店所在的商业综合体办公。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
 
/ 05 /
阿根廷:华人超市遭勒索性袭击 女店主身中两枪
 
2019年1月16日下午,在阿根廷布省胡尔林汉(Hurlingham)地区,一家华人超市遭两名持枪歹徒袭击,女店主胳膊上中了两枪。据相关消息称,歹徒行凶后直接逃离,并没有抢走任何财物,调查人员初步怀疑案件与非法组织有关,周围市民也认为该案涉及勒索。
 
/ 06 /
法国:流感袭击8个大区 已致9人死亡
 
2019年1月16日,法国公共卫生局公布本周流感疫情汇报:本季流感先从奥克西塔尼大区(OCCITANIE)开始,上周扩大到其他7个大区:奥维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区(BOURGOGNE-FRANCHE-COMTE)、大东部大区、上法兰西大区、法兰西岛大区、新阿基坦大区、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在法国本土13个大区中,流感疫区占了将近三分之二。另外,“处于流行前阶段”的5个大区即将成为疫区。本季流感已造成9人死亡。
 
/ 07 /
尼日利亚:“博科圣地”袭击军营 纵火焚烧难民收容所
 
2019年1月14日,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武装人员袭击尼日利亚东北部一座军营,纵火焚烧难民收容所。暂时不清楚人员伤亡情况。这座军营所在的兰恩镇较为偏远,距离博尔诺州州府迈杜古里175公里,先前多次遇袭。按照国际移民组织的数据,兰恩镇收容大约3.5万名流离失所的人。
 
/ 08 /
俄罗斯:2019年伊始通货膨胀率激增
 
2019年1月16日获悉,根据俄罗斯中央统计局数据,2019年前两个星期俄罗斯出现物价上涨,1月1-14日通胀率为0.7%,此数据已比2018年1月(整月)超过一倍,消费量缩减。专家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增值税和交通及公共服务事项收费标准上调和季节性消费需求量激增。
 
来源: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