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俄罗斯、印度、西班牙、委内瑞拉、印尼、马来西亚等

 发布日期:2019-01-29 10:37:0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预警 | 俄罗斯、印度、西班牙、委内瑞拉、印尼、马来西亚等

 
/ 01 /
俄罗斯:破获一个武器制贩网络 抓获86名嫌疑人
 
2019年1月23日获悉,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日前会同俄内务部和国民近卫军破获一个武器制贩网络,起获大量枪支弹药,并抓获86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者涉嫌在隐蔽作坊内制造弹药,设法增强若干种民用枪械的杀伤力,并在俄各地贩卖武器。
 
/ 02 /
印度:抓捕9名疑似与“伊斯兰国”有关嫌疑人
 
2019年1月22日晚,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反恐小组逮捕9名与恐怖活动有关的嫌疑人,其中包括1名青少年。反恐小组怀疑他们可能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联。在搜查中,警方发现刀、化学品、炸药、手机及硫酸瓶等物品。1月26日,印度将迎来第70个共和国日。目前,印度各地已加强警戒以防止扰乱治安事件发生。
 
/ 03 /
西班牙:“黄背心”骚乱 司机街头抗议反对优步
 
2019年1月24日获悉,近日,法国的“黄背心”抗议活动蔓延到西班牙,使西班牙成为第四个遭遇“黄背心”骚乱的欧盟成员国。此前,意大利、比利时以及德国都曾受法国影响爆发过“黄背心”运动。穿着黄色背心的司机们已经抗议了一个星期,反对优步和其他打车软件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周围经营打车业务。数百名防暴警察走上街头,试图在骚乱进一步升级之前平息局势。1月22日,1名抗议者在试图进入机场时遭到警方阻止,导致他被车撞倒并受重伤。这让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 04 /
日本:北部地区出现暴风雪天气 当局呼吁民众警惕
 
2019年1月24日,日本气象厅公布,受较强低气压通过北海道附近上空的影响,日本北部部分地区出现暴风雪天气。特别是北海道地区可能会一直处于暴风雪的笼罩下,驾车能见度几乎为零。日本气象厅呼吁相应地区的民众对暴风雪、积雪、大浪保持警惕,注意恶劣天气对交通造成的影响。
 
/ 05 /
澳大利亚:多地热浪来袭 最高温度超40摄氏度
 
2019年1月24日获悉,近日,澳大利亚多地热浪来袭,其中,南澳大利亚州和维多利亚州的部分地区气温将飙升至40摄氏度以上。对此,维州紧急服务机构呼吁民众下载维州紧急事件APP,以随时获取警报通知。此外,高温在塔斯马尼亚州引起了数十起火灾,已经破坏了约5500平方千米的荒野和灌木丛。塔州气象局也发布了全面禁火令,时间从24日持续至28日。
 
/ 06 /
委内瑞拉:宣布与美国断交 拉美诸国“站位”表态
 
2019年1月23日,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谴责反对派在美国支持下试图发动“政变”,宣布与美国断绝外交关系,限美方外交人员72小时内离境。当天早些时候,委内瑞拉反对党成员、议会主席胡安-瓜伊多在一场集会上自封“临时总统”,随即获美国、巴西、阿根廷等国承认。就马杜罗的断交决定,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不承认马杜罗方面为委内瑞拉政府,因而不认为“前总统”马杜罗有断交的“法定权限”,“美国保持与委内瑞拉的外交关系,将与临时总统瓜伊多的政府往来”。
 
/ 07 /
印尼:洪灾和山体滑坡死亡人数升至30人
 
截至2019年1月24日,印尼南苏拉威西省近日发生的洪涝和山体滑坡灾害已造成30人死亡、25人失踪,数千人被紧急疏散。灾难还导致47人受伤,3321人被紧急撤离家园。此外,灾害还导致该省10个县市52个乡镇的2694所房屋和1.14万公顷农田被洪水淹没。由印尼抗灾署、国家搜救局、军警、印尼红十字会和志愿者等组成的救援队正展开紧急救援,救灾应急物资也陆续抵达灾区。印度尼西亚抗灾署提醒地方政府和居民持续保持警惕,做好洪灾、山体滑坡和大风等灾害的应对措施。
 
/ 08 /
马来西亚:内阁决定终止东铁项目
 
2019年1月24日获悉,马来西亚内阁决定终止纷扰已久的东海岸铁路项目(ECRL)。据了解,政府正与原承包商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建、CCCC)商讨赔偿数额。关于马方是否已经通知中方有关终止东铁项目的消息,中国驻马大使馆拒绝置评。有消息称,马来西亚政府目前正在寻找新承包商来负责这个项目。
 
来源: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