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美国、刚果(金)、泰国、以色列、德国、伊朗等

 发布日期:2019-04-01 17:01:4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预警 | 美国、刚果(金)、泰国、以色列、德国、伊朗等

 
/ 01 /
美国:香港前官员何志平因行贿被判监三年 罚款40万美元
 
2019年3月25日,香港民政事务局前局长何志平在美国纽约被裁定贿赂非洲官员案七项控罪罪成,何志平被判监3年,罚款40万美元。
 
/ 02 /
刚果(金):多个城市发生抗议和骚乱 外交部提醒近期谨慎前往
 
2019年3月25日获悉,当前,刚果(金)存在多种不安全因素,多个城市发生抗议和骚乱。刚东北部地区第十轮埃博拉疫情尚未结束,伊图里、北基伍、南基伍等省非法武装袭击和劫掠事件时有发生。东南部的上加丹加、卢阿拉巴省近期连续发生入室抢劫和行凶事件。3月17日,刚伊图里省某矿区遭到数十名非法武装分子劫掠,期间两名中国公民不幸遇害。同日,中部的开赛省发生火车脱轨事故造成重大伤亡。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刚果(金)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刚果(金) ,在刚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
 
/ 03 /
泰国:北部雾霾严重 清迈拟成立防灾中心保护民众
 
2019年3月26日报道,泰国北部9府的雾霾情况依旧严重,清迈空气污染问题十分突出。有空气污染监测网站称,清迈在25日上午10时的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69,而在刚刚过去的周末(3月23日至24日),清迈的空气质量指数冲上400。据泰国官方公布的标准,空气质量指数的安全值为100。对此,清迈政府拟成立灾害防治中心,并添置空气清净机与冷气,给民众提供躲避空气污染的安全场所。
 
/ 04 /
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 阿巴斯谴责以方制造紧张局势
 
2019年3月25日傍晚,以色列空军对加沙地带的多个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目标实施打击,以回应当天早些时候从加沙地带发射火箭弹袭击以色列的行为。以色列军方称,当天对加沙地带实施的空袭只是一个开端,以方正计划对加沙地带发动更大规模的军事行动。
 
/ 05 /
德国:6个市政厅收炸弹威胁 警方已疏散人群
 
2019年3月26日,德国6个城市的市政厅收到匿名炸弹威胁,目前警方已疏散人群,事件正在调查中。
 
/ 06 /
伊朗:南部洪灾死亡人数上升至21人 强降雨或再来袭
 
2019年3月26日,伊朗紧急服务部门称,该国南部设拉子市洪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1人,另有至少110人受伤。气象部门警告称,27日之前会出现更多的强降雨,伊朗中部省份伊斯法罕和首都德黑兰等地区已发出洪水警报。
 
/ 07 /
法国:贝尔热拉克市一在建清真寺被泼猪血 引当地穆斯林不满
 
2019年3月25日,法国贝尔热拉克市一所在建清真寺被人为泼上猪血。事件引起当地穆斯林群体的极度不满,当地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 08 /
委内瑞拉:大范围停电 政府宣布停工停课
 
2019年3月26日清晨,因全国大范围停电,委内瑞拉政府宣布全国停工停课24小时。委内瑞拉新闻和通信部长豪尔赫-罗德里格斯发表讲话称,占全国发电量一半以上的古里水电站25日遭到反对派两次蓄意破坏,导致大范围停电,包括首都加拉加斯在内的全国半数以上地区受影响。截至26日12时,供电仍未完全恢复。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