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尼泊尔、蒙古、南非、斯里兰卡、印度等

 发布日期:2019-05-08 16:03:3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01 /
尼泊尔:西北部现不明传染病 已致10人死亡
 
截至2019年4月29日,尼泊尔西北部胡姆拉(Humla)地区已经有10人因一种不明传染病而死亡。在约10天前的一场大雨后,这种传染病就开始蔓延,人感染后的主要症状为头痛、头晕、胸痛及发烧。目前,胡姆拉地区还有约200人处于染病状态。目前已经有两支医疗队进入该地区进行防治工作,但是该传染病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建议在外人员暂勿前往该地区,如前往,请务必做好安全防备与疫情防范。
 
/ 02 /
蒙古:疑爆发鼠疫 2人死亡100多人被隔离
 
2019年4月27日,1名俄罗斯男子在蒙古巴彦乌列盖省游玩后病重死亡,他的妻子也在3天后去世。5月4日,蒙古巴彦乌列盖省有关部门表示,当地可能爆发鼠疫,已“无限期封锁”全省。同时,与两名死者有接触的158人被隔离,还有来自“疫区”的11人也被“无限期隔离”。蒙古国卫生部门表示,这名俄罗斯男子可能是因为猎杀土拨鼠感染了“鼠疫”。据了解,土拨鼠能携带一种致命的鼠疫病菌,通过寄生跳蚤或食用土拨鼠肉传播给人类。建议在外人员近期与未来数月避免前往疫区,周边地区人员应注意疫情防范,做好个人卫生以及适度隔离防范工作。一旦发现疑似症状,应尽快就地隔离治疗。
 
/ 03 /
南非:大选在即 驻南非使馆提醒当地华人华侨和企业注意安全
 
2019年5月3日,南非5月8日大选在即,中国驻南非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和企业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并与当地警方保持密切联系,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报警并与中国驻南非使领馆联系寻求协助。
 
/ 04 /
斯里兰卡:首都桥梁面临遇袭威胁 爆炸案同谋仍在逃
 
2019年5月3日,斯里兰卡警方警告称,极端分子正计划袭击首都科伦坡的桥梁。此外,数名复活节连环爆炸案的同谋至今仍在逃,斯里兰卡所面临的恐袭风险仍尚未解除。另外,斯里兰卡的天主教会宣布,由于接获消息,有两座位于科伦坡近郊的教堂面临“明确威胁”,所以教会决定暂时仍不恢复礼拜。而原定于复活节长假后复课的天主教学校,目前也无限期停课。建议在外人员应随时留意当地媒体的最新报道,关注社交媒体各极端组织的最新动态与袭击警告,预计当地偶发性道路封闭禁行与安保措施加强、宵禁等紧急状态,以及可能的暴恐袭击与局部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斯里兰卡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 05 /
印度:热带气旋“法尼”致死人数升至33人
 
2019年5月3日上午开始,热带气旋“法尼”在印度奥迪沙邦普里地区登陆,当晚肆虐西孟加拉邦并造成较大破坏。截至5月5日,热带气旋“法尼”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3人。所有死亡案例均来自风暴登陆地点奥迪沙邦,其中,奥迪沙邦普里地区受灾最为严重,21人在风暴中丧生。目前,受灾地区的灾后救援和重建工作已经展开,重点工作是恢复道路交通以及供水供电。建议在外人员,关注事情进展报道,根据防灾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应提前购买人身和财产保险,尽可能减少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
 
/ 06 /
法国:发生持枪抢劫事件 数十公斤珠宝原料被洗劫一空
 
2019年5月3日,法国东部杜省(Doubs)贝桑松市附近的沙蒂隆莱迪克小镇一间名为“弗兰克和佩尔松”的珠宝加工厂遭武装抢劫,一批黄金等原材料被抢。警方正在追缉7名涉嫌犯案的抢匪。目前,尚不清楚劫案造成经济损失的具体金额。但有消息称,根据市场行情推测,案值估计达到100万欧元。建议中资企业在外人员,关注事情进展报道,采取必要的严格安全防范措施,适度提高驻地与工作期间随行安保等级,做好绑架袭击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并提前购买相关特定保险,以减少损失。
 
/ 07 /
柬埔寨:启用新款劳工证 提醒外资企业勿违规
 
2019年5月1日,柬埔寨劳工部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启用新款“劳工证”,在柬外资企业雇佣国外劳工必须使用新款“劳工证”,提醒外资企业勿违规。该公告表示,即日起劳工部将组织严查“劳工证”行动,无论何种行业,包括外籍老板在内的外籍员工都必须持有“劳工证”,否则将依法处罚。建议中资企业在外人员,关注事情进展报道,采取必要的严格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生产经营务必遵守柬埔寨法律法规,严格循正规渠道申办证件,合法合规、诚实守信。
 
/ 08 /
巴拿马:新西兰游客遭遇海盗 一名男子遇害
 
2019年5月5日获悉,日前,新西兰一名男子与家人前往巴拿马旅游时,遭遇海盗袭击,这名男子为了保护家人被海盗杀害。目前,新西兰外交部门已经向死者家人提供领事服务。据最新消息,一名涉嫌杀害该男子的青少年被捕。建议在外人员,在近期与未来数月,应避免前往犯罪高发区域、警方重点部署区域和潜在疏散地区,提高警惕,严格出行管理。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