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中国香港、南非、巴西、美国、马来西亚等

 发布日期:2019-08-29 18:32:1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01 /中国香港:内地游客当街遭抢并受伤 损失1万余元人民币
 
2019年8月23日凌晨,一名到香港购物的内地游客,在西湾河太安街附近遇到抢劫,怀疑被4名男子抢去1万余元人民币。香港警方正追缉这几人归案。建议在外人员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示威集会与传统危险区域,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夜间避免单独出行,适度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在外人员出行应预留更多时间,避免因交通中断而出现过度延误。
/ 02 /南非:西罗町唐人街中国公民篇频繁被抢 中领馆发安全提醒
2019年8月23日获悉,据中国驻约堡总领馆消息,近期在南非西罗町唐人街及附近已经发生多起中国公民手机等财物被抢案件,这些不法歹徒往往团伙驾车游弋作案,他们以边走边打电话的行人为目标,下车跟踪尾随伺机下手,然后突然趁其不备抢得手机或财物后迅速上车逃逸。中国驻约堡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前往该地区时保持警惕,时刻留意周边是否有可疑车辆或人员跟踪,不要边走路边使用手机,更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避免成为歹徒作案目标,造成财物损失和人身伤害。
/ 03 /巴西:治安堪忧 一夜发生多起枪杀事件致9人死亡
2019年8月23日获悉,21日晚至22日凌晨,巴西多地发生严重枪杀事件,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目前,巴西各地警方正在追捕这三起枪杀案的肇事者,并调查案发原因。建议驻巴西各地中方人员与游客,在近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示威骚乱热点地区以及案件高发、贫民窟区域,提高警惕,严格出行管理,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夜间出行,适度提高工作场所与随行安保等级,做好应急预案,做好登革热、流感、黄热病、疟疾、麻疹等疫情防范工作,以免遭受影响。
/ 04 /美国:万豪酒店厨师因涉嫌策划大规模枪击被逮捕
2019年8月23日报道,日前,美国加州长滩市万豪酒店的一名酒店厨师因涉嫌策划枪杀同事和客人而被捕,原因是对人力资源问题感到不满。警方在嫌犯的家中查获了枪支、数百发弹药和战术装备,包括高容量弹匣和突击步枪。在加州,持有这些武器是非法的。自本月在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和俄亥俄州代顿发生大规模枪案以来,美国全国已至少有28人因可能实施大规模袭击而被捕。建议驻美国各地的中资企业员工、留学生与游客,在近期敏感时期与未来数月,应谨慎或避免前往集会游行和犯罪高发地区,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夜间避免单独出行,适度提高驻地与随行安保等级,减少在各类集会场所、政府与军警服务设施、宗教场所、露天市场、旅游景点、大中型公交中转枢纽、大型购物中心、高档餐厅等人群拥挤公共场所的逗留时间,尊重当地宗教文化习俗,避免谈论社会、政治、宗教敏感话题,以免遭受影响。
/ 05 /马来西亚:线上转账被篡改资料 一华商险遭诈骗
2019年8月23日报道,近日,马来西亚霹雳州一华商在银行线上转账时,疑遭黑客入侵篡改资料,账户存款险些被盗。建议在外企业和人员应关注媒体最新报道,做好信息安全保护措施,防范网络攻击和信息泄露。
/ 06 /西班牙:李斯特菌疫情爆发 致175人感染 1人死亡
2019年8月23日报道,近日,西班牙爆发大规模李斯特菌感染疫情。22日,西班牙卫生部称,目前该国内已有175人感染,其中有161人来自安达卢西亚地区,已造成1人死亡。李斯特菌是一种常见细菌,易感染人群为老人、孕妇、新生儿和免疫力低的个体。人们若食用了不洁的食物,或与患病的人或动物接触,就有可能感染李斯特菌。建议中资企业机构和人员近期与未来数月应加强防范,提高警惕,避免前往疫情高发地区,周边地区人员应注意疫情防范,做好个人卫生以及食品卫生工作。如身体不适出现相关症状,应及时前往当地医疗机构进行检查。
/ 07 /俄罗斯:海关将开始按植物检疫新规检查行李
2019年8月23日获悉,自8月19日开始,俄罗斯新的植物检疫监管规定生效,试行期至2022年。海关将在几个边境检查站检查托运行李和手提行李中的鲜花和水果携带情况。如果水果、蔬菜、种子或其他植物产品的重点超过5公斤,则要求提供植物检疫证书。如果没有证书,货物将被扣押、退运或销毁。海关将通过俄联邦动植物检疫监督局跨部门电子互动系统公布该决定。此外,向俄境内运输幼苗或鲜花也需要证书。没有证书情况下,携带花束不允许超过3束(每束15朵)。建议中资企业在外人员,关注事情进展报道,采取必要的严格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生产经营务必遵守俄法律法规。
/ 08 /马拉维:新一轮游行在即 中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2019年8月23日,据中国驻马拉维使馆消息,马拉维5月21日“三合一”选举后,部分地区发生一定规模游行示威活动,潜在安全风险和不稳定因素持续上升,当地警方已加强有关安全部署。近期,游行示威活动组织方称将于8月26日至30日在马全国各机场和边境口岸组织新一轮游行示威活动,期间各机场和边境口岸可能临时关闭。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地区,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联系。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