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经贸早班车 | 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

 发布日期:2020-05-25 09:16:2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今日看点
1、全球已有80家运营商推出5G商用服务2、缅甸本财年大米出口计划已完成66%3、津巴布韦发行大面额货币4、英国保护北爱尔兰企业市场地位5、阿曼允许重开游艇码头6、荷兰宣布经济救助新计划7、全球二季度货物贸易或将大幅下滑8、中国国家外汇局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9、中国调整进口铁矿检验监管方式10、经贸预警:薯片和马铃薯
全球:已有80家运营商推出5G商用服务
据外媒近日报道,全球移动供应商协会(GSA)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共有384家运营商正在投资5G网络;同时,全球有80家运营商在42个国家和地区推出了一项或多项符合3GPP标准的5G商用服务。(来源:TechWeb)
缅甸:本财年大米出口计划已完成66%
《缅甸环球新光报》5月20日报道,缅甸大米协会数据显示,本财年截至4月初,缅甸共出口了约165万吨的大米和碎米,已完成本财年出口计划66%,其中,中国是缅甸大米的主要进口国。(来源: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经商处)
津巴布韦:发行大面额货币
津巴布韦储备银行5月15日发表声明说,发行10元20元面值的新津巴布韦元,以增加市场流动性,缓解现金短缺局面。据悉,10元面值的新津元19日进入流通领域,20元面值的6月初开始流通。(来源:新华网)
英国:保护北爱尔兰企业市场地位
5月20日,英国政府公布《北爱尔兰议定书》的实施方案,北爱尔兰企业将不受限制地进入英国其他地区市场,英国关税区内对北爱商品将不设关税;北爱尔兰企业将享受英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签署的自贸协议。议定书将自2021年1月1日起生效。(来源:央视网)
阿曼:允许重开游艇码头
阿曼交通部5月21日发表声明宣布,允许重新开放游艇码头以及游船和观光船的运营活动。(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荷兰:宣布经济救助新计划
荷兰政府5月20日公布了总额达130亿欧元的新一轮经济救助计划,中小型企业可获得最高2万欧元的固定开支补贴;政府还将提供10亿欧元的专项资金,用于补助餐饮等行业。(来源:新华网)
全球:二季度货物贸易或将大幅下滑
5月20日,世界贸易组织发布的《货物贸易晴雨表》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二季度全球货物贸易量仍将延续大幅下滑趋势。(来源:中国基金报)
阿根廷:经济活动下降
5月20日,阿根廷国家统计局公布,由于受自3月20日开始的全民强制居家隔离政策影响,该国3月经济活动同比下降11.5%。3月里仅供水、电力和燃气行业的经济活动同比上升6.7%。预计5月的经济活动将会回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厄瓜多尔:合并部分经营困难国有企业
近日,厄瓜多尔总统莱宁·莫雷诺公布了多项旨在减少公共开支和扶持中小企业的措施,包括合并10家经营困难的国有企业,重建公共债务,建立支持中小企业复工的基金,降低油价等。(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外汇局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
5月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的通知。通知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银行凭交易电子信息办理外汇业务;跨境电商可将境外仓储、物流、税收等费用与出口货款轧差结算等。(来源:国家外汇管理局官网)
调整进口铁矿检验监管方式
5月20日,海关总署公告称,将现行由海关对进口铁矿逐批实施抽样品质检验调整为依企业申请实施;必要时,海关实施监督检验、开展有毒有害元素含量监测等。公告自2020年6月1日起施行。(来源:中国海关总署官网)
中日(成都)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成立
5月20日,中日(成都)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正式挂牌成立,该区聚焦文化创意产业。据悉,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批复成都、天津、大连、上海、苏州、青岛建设中日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来源:中国新闻网)
薯片和马铃薯:约旦终止保障措施调查
5月18日,WTO保障措施委员会通报称,约旦工业、贸易和供应部决定终止对进口非冷冻、非醋或醋酸方法制作和保藏的薯片和马铃薯保障措施调查。涉案产品的约旦税号为20052090和210690992。
(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阿根廷:企业求购安抚奶嘴夹链
该阿根廷企业现求购安抚奶嘴夹链,产品需经过第三方测试和FDA认证、CE认证、SGS认证、CCPSA认证。扫描二维码查看详情(来源:中国贸易投资网)
长江三峡集团:向秘鲁捐赠抗疫医疗物资
5月18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抗疫医疗物资抵达秘鲁首都利马。三峡集团此次捐赠的医疗物资包括呼吸机、监护仪、除颤器、医用防护服和口罩。(来源:新华网)
罗马尼亚对有关证件过期问题做出规定
近日,罗马尼亚政府颁布政令,持罗签证或其他签证(例如申根签证)合法入境罗的外国公民,如在罗紧急状态期间签证过期或逾期停留,罗紧急状态结束后仍可继续在罗停留90日。(来源: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官网)
无锡太湖国际机床及智能工业装备产业博览会
时间:9月14-17日地点: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内容:机床设备、检验和测量设备、工具配件、锻压机械、模具制造等官网:www.thjcz.com参展联系方式:0510-82322142
第19届(上海)国际动力设备及发电机组展览会
时间:9月21-23日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内容:发电机组、发动机、配套设备、零部件、油品、电机等官网:www.china-gpower.com参展联系方式:021-50185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