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经贸动态

 发布日期:2020-06-08 10:15:4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经贸动态
一、全球经贸动态
今日看点
1、美国对33家中国机构实行限制措施2、缅甸延长太阳能招标截止日期3、印度继续发力吸引手机制造投资4、爱沙尼亚拟将5G频谱分为4段5、孟加拉国将调高高余额银行账户消费税6、埃及拟投放本地生产的防疫布口罩7、中国进口可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装运前检验机构名单公布8、中国海关对洋浦保税港区监管办法公布9、中韩跨境电商首次实现全程溯源10、经贸预警:塑料喷雾器、磷酸三酯
美国:对33家中国机构实行限制措施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商务部6月3日表示,针对上个月所列出的33个中国企业、机构的限制措施于6月5日正式实行,将限制美国企业(包括海外涉及美国科技内容的生产)向这些机构出售产品。(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缅甸:延长太阳能招标截止日期
据缅甸时报6月3日报道,缅甸政府将把太阳能电站招标最后期限延长一个月
(来源: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经商处)
印度:继续发力吸引手机制造投资
据外媒消息,印度政府6月2日推出一项旨在激励电子制造业的计划,将提供约5000亿卢比的财政激励和配套设施,首批将选择5家国际手机生产商5家本土制造商给予投资或扩产激励。(来源:工人日报)
爱沙尼亚:拟将5G频谱分为4段
爱沙尼亚外贸与信息技术部就一项法规公开征求意见,拟将5G频谱招标将分为四个频段进行。(来源: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馆经商处)
孟加拉国:将调高高余额银行账户消费税
据孟加拉国《每日星报》6月3日报道,孟政府将提高针对银行大额账户增收的消费税。银行账户余额在100万塔卡以上的账户持有人,2020-2021财年需缴纳的消费税将增加20%。
(来源: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经商处)
埃及:拟投放本地生产的防疫布口罩
近日,埃及政府多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均表示,埃及将于近期开始向市场投放本地生产的防疫布口罩。埃及内阁发言人纳迪尔·萨阿德称,埃及政府已制定了防疫布口罩的统一生产标准,并统一规定售价。(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德国:通过1300亿欧元经济复苏计划
6月3日,德国大联合政府通过了规模达1300亿欧元的一揽子经济复苏计划,涉及降税、扶持企业等救助措施,将覆盖2020年和2021年。(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电产将在华新建电动车马达研发基地
《日本经济新闻》6月4日报道,日本电产(尼得科)公司将在中国新建一个大型电动汽车驱动马达研发基地。消息说,该研发基地计划于明年投入运转。(来源:新华网)
 
二、中国经贸动态
进口可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装运前检验机构名单公布
6月3日,中国海关总署将第五批准予备案的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装运前检验机构名单予以公布,名单包括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南亚有限公司、Baltic Control A/S等。(来源:中国海关总署官网)
海关对洋浦保税港区监管办法公布
中国海关总署6月3日公告称,对进出海南洋浦保税港区的货物,除禁止进出口和限制出口以及需要检验检疫的货物外,试行“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货物进出境管理制度。(来源:中国海关总署官网)
中韩跨境电商首次实现全程溯源
6月3日,在青岛海关的监管下,一批自韩国进口的电商商品在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通关放行。该批商品的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关务流可全链条闭环互通互认和数字化运行。
(来源:人民网)
川渝共建内陆改革开放高地
6月3日,重庆市商务委和四川省商务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川渝将协作共建一批重大平台,如共建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协同建设“一带一路”进出口商品集散中心、深化会展平台协作、加强产品平台合作、加强国际交流协作等。(来源:新华社)
广东将建数字农业试验区
《广东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5年)》近日正式印发实施,广东要建设覆盖农业全产业链条的数字农业试验区,鼓励引导非农企业、数字技术产学研机构进驻,打造数字农业硅谷。(来源:中国新闻网)
江苏南通打造千亿级风电产业之都
《南通市打造风电产业之都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6月2日印发,南通对落户重点园区的总投资超5亿元、科技含量高的风电制造业关键零部件项目,按市区产业转型升级政策由项目所在地按设备投资额20%给予不超过1亿元的财政奖励。(来源:澎湃新闻)
 

上一篇:经贸动态

下一篇:经贸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