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 | 新加坡、俄罗斯、泰国、肯尼亚、蒙古等

 发布日期:2021-07-08 08:39:1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01 /新加坡:外长呼吁继续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保持警惕
2021年6月28日,在意大利进行工作访问的新加坡外长维文出席了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会议并发言。维文表示,新加坡作为首个向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贡献人员和物资的东南亚国家,对于各国协力合作,最终导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失去伊拉克和叙利亚据点,感到鼓舞。然而,“伊斯兰国”宣扬的激进主义和暴力行径仍在包括东南亚地区在内的全世界挥之不去。新加坡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全球和区域合作,防止、打击激进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的兴起。
/ 02 /俄罗斯:阿穆尔州遭遇洪灾 大量民房被淹
2021年6月27日,据俄罗斯远东地区阿穆尔州政府发布的消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附近阿穆尔河水位当日超过警戒水位线,达到854厘米,超过了2013年该市发生百年不遇大洪水时的822厘米水位线。截至6月27日,该州19个居民点共计638幢民房以及20条公路被淹,共有12个村庄与外界中断交通。
/ 03 /泰国:首都曼谷已出现三种新冠病毒变异株
2021年6月27日,泰国卫生部官员透露,最新发现贝塔变异毒株已从泰国南部那拉提瓦府传播到首都曼谷,目前有1例确诊病例,详细情况将于近期公布。此前,阿尔法变异毒株和德尔塔变异毒株都已在曼谷传播,并且正在全国多地扩散。
/ 04 /肯尼亚:将再度延长宵禁措施60天
2021年6月29日,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宣布,该国将继续延长应对新冠疫情的防疫措施,包括延长60天宵禁、禁止公共集会等。目前疫情最严峻的肯西部的13个郡从将从19时至次日4时实施宵禁,其他地区的宵禁时间将从22时到次日4时。所有入境肯尼亚的游客都必须持有在抵达该国前96小时内获得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05 /蒙古:决定再次延长疫情防控“高度戒备状态”的实施期限
2021年6月30日,蒙古政府举行例行工作会议,决定将新冠疫情防控“高度戒备状态”的实施期限,再次延长至8月31日。鉴于目前新冠病毒变异株已在世界多国广泛出现,截至30日,后杭爱、布尔干、戈壁阿尔泰等省份根据当地疫情状况,已先后分别实施防灾最高级别(红色级别)。首都乌兰巴托地区将继续实施防灾二级别(橙色级别),对18类行业经营活动采取严格限制措施。
/ 06 /法国:近20%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系感染德尔塔变异毒株
 

2021年6月29日,法国卫生部长韦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法国新增的新冠确诊病例中近20%的病例是由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的。德尔塔变异毒株正在逐步成为主要的传播毒株。但由于法国在过去7天内每10万人口的感染率仍控制在20以内,感染德尔塔变异毒株的绝对人数并不多。
/ 07 /西班牙:最高法院规定该国公共机构临时员工合同不得长于3年
2021年6月28日,根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西班牙最高法院已于当日宣布新规,该国公共机构临时员工的工作合同不得长于3年,一旦一名临时员工在公共机构的任职时长超过3年,他的工作合同必须转为无限期非固定岗位合同。
/ 08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村镇被大火烧毁九成
截至2021年7月1日,大火已经吞没了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中部的利顿,该镇的镇议员布拉德·维斯宣布,包括该镇中心区在内的90%地区都已被烧毁殆尽。近日,加拿大西部地区因“热穹”覆盖,出现极端高温天气,利顿接连三天打破加拿大高温纪录;但就在高温即将过去之际,这个不幸的村镇被大火吞噬。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