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我会与一带一路国际投资促进会、泰中经贸促进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16-12-26 15:50:3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应我会邀请,一带一路国际投资促进会秘书长胡宏先生及泰中经贸促进委员会主席颂猜先生于12月9-12日访琼并出席了由我会主办的2016中国(海南)国际高尔夫旅游文化博览会。
      一带一路国际投资促进会于2015年底依法在泰国内政部成功注册成立,以“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的理念和倡议为主旨,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对‘新丝绸之路’上经济、人文、商贸等的传承,引领先进的国际合作方式。泰中经贸促进会于2006年7月正式成立,颂猜先生为首任会长。泰中经贸促进会旨在促进中泰经济和文化交流,增进中泰两国友谊,进一步拓宽中泰两国经贸合作与交流的渠道,促进两国的经济繁荣,同时加强与中国各地的联系,扩大共识,推动合作。
       经过友好磋商,我会与一带一路国际投资促进会及泰中经贸促进委员会就促进海南省与泰国企业间的经贸合作达成了共识,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积极努力促进海南省商界和泰国商界在高尔夫旅游领域的合作,为海南省企业与泰国企业间的合作提供服务,加强双方共同关切领域的合作及研究。双方同意加强在贸易与投资信息交流、会议与展览合作、商务人员往来、商务考察洽谈等方面的合作,尤其加强在农产品(包括食品、水产品、橡胶)和医药等行业领域的合作。
       本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为海南与泰国企业在双方共同关切领域的合作提供便利,为双方企业的经贸合作建立了直接的服务渠道和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