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冬季小学期(会展专场)

 发布日期:2015-01-26 10:12: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旅游学院冬季小学期(会展专场)——
大学生如何在海南会展业节节攀高
[ 来源: 旅游学院 ] 2015/1/20 10:51:00
\
        2015年1月5日晚上7点,旅游学院冬季小学期(会展专场)在海南大学L1-101教室正式开讲了。当晚,海南省贸促会副巡视员、海南省会展协会会长蒋应雄,海南省贸促会秘书长林春红,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郭强教授以及海南省贸促会、海南省会展协会相关成员出席,旅游学院会展系耿松涛副教授主持本次活动。
\
        在开讲仪式上,副院长郭强教授代表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向蒋应雄会长颁发了“海南大学冬季小学期外聘专家”聘书。
        蒋会长为海南大学旅游学院2012级会展班、应英1班、应英2班、应日班、旅游管理(应用型)会展方向班的同学和部分专业教师近220人带来了一场题为“大学生如何在海南会展业节节攀高” 的精彩讲座。在讲座中,蒋会长通过讲述会展的内涵是什么,国内外会展经济发展的态势,海南会展经济发展的路径,大学生如何在海南会展业展示才华等四大板块,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海南省目前的会展现状,阐述了海南会展发展道路,最后以一个专业的业界人士身份,给同学们传授了进入职场后应该怎样确定自己的定位,怎样做好自己的工作以及怎样做人等方面的丰富经验。
\
        整个讲座现场从讲座开始到结束,没有同学中途离场。这一方面体现了我们海大学子积极好学的良好学风,同时也得益于蒋会长诙谐幽默的授课风格,引经据典的授课特点,积极热情的授课态度。在讲座中,现场氛围一片欢快,蒋会长以其特有的人格魅力,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让同学们在快乐中学到知识。
        在向同学们讲述了海南省会展的发展现状,海南省会展的发展道路之后,蒋会长通过其个人的几十年来的工作经验,向海大学子提出了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练好内功等六点非常中肯、实用的建议,这为我们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实现自己的价值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在讲座进入尾声阶段,同学们和蒋会长进行互动交流,整个讲座也进入了高潮,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蒋会长也耐心细致地逐个回答同学们的问题,整个互动环节气氛热烈,时间已是晚上10点半,讲座即将结束了,但很多同学仍觉得意犹未尽,希望再有机会向蒋会长学习交流。
\
        海南大学冬季小学期自2008年开始实行,目的在于促进海大学子多方面发展,不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本次讲座,蒋应雄会长从其作为海南会展业行政主管部门的专业视角,为同学们分析其丰富的会展实战经验,给同学们提供一个零距离接触海南省会展行业高层专业人士的机会,使同学们对会展行业有了更深刻更立体的认识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