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陈鸿亮副会长出席2020年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28 10:25: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中国贸促会于4月23日在北京召开2020年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第一次会议,组委会主任、副主任、组委会委员,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贸促会负责人,有关企业负责人,中国馆合作单位负责人等150人出席会议,我会陈鸿亮副会长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组委会副主任张颠峰主持,中国贸促会会长,组委会主任高燕总结讲话。促进部部长,组委会秘书长冯耀祥汇报中国参加迪拜世博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促进部负责人、组委会副秘书长张亮汇报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展示方案和省区市、企业参与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总体方案;与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世博会是全球最高级别的博览会,由某一国家政府主办,有多个国家或国际组织参加、以展现人类追求进步的手段、在社会、经济、文化、科技领域取得的成就、提出人类社会发展前景和寻求解决面临的重大问题等为主要内容。世博会于1851年在英国首次举办,至今已有接近170年的历史。世博会举办时间长、展出规模大、参观人数多、参展国家多,是展示国家形象、提升软实力、加强国际合作、进行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随着2010年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全球再次掀起世博热。近年来,世博会主题聚焦全球普遍关注的焦点和热点,围绕 “城市发展”“海洋”“农业与食品”“能源”等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问题,近几届世博会都进行了很好的研究与探讨。
      国际展览局是政府间国际组织,负责监督、管理和协调世博会的举办,总部设在巴黎,现有170个成员国。按照国际展览局的规定,世博会分为两类:一类是综合性主题的博览会,现称注册类世博会,展期通常为6个月,每5年举办一次,如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2020年阿联酋迪拜世博会;另一类是专业性主题的博览会,现称认可类世博会,展期通常为3个月,在两届注册类世博会之间举办一次,如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和2017年哈萨克斯塔阿斯塔纳世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