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陈鸿亮副会长会见俄罗斯客人

 发布日期:2019-08-23 11:27:0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8月9日下午,俄罗斯中西伯利亚商会会长沙戈耶夫、俄罗斯图腾足球俱乐部戈尔布诺夫先生、海南仙谷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康津晟先生等一行五人到访我会。
\
      陈副会长对俄罗斯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向客人详细介绍了我会职能,主办或承办的主要国际经贸活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情况和代表政策。他表示,海南与俄罗斯地区的气候差异性大,在农产品贸易上的互补性较强,海南在冬季瓜果蔬菜、水产品等方面有很好的产品,欢迎中西伯利亚工商会组织当地企业来参加我会承办的冬交会、海洋展、创意周、海高博等国际性活动。他同时表示海南建设自贸区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欢迎俄罗斯有实力的企业参与海南自贸区建设和来海南设立贸易窗口。
\
      俄罗斯中西伯利亚工商会会长沙戈耶夫向我会介绍了克拉斯诺亚斯克地区的有关情况:该地区以农业、矿业(白金、黄金、稀有金属)、航空航天、能源(天然气、煤炭)开采等行业为主。俄罗斯中西伯利亚地方政府以建立自由贸易区的方式促进对外在贸易领域的合作,并由政府委托该工商会负责招商工作。在教育方面,海南可与当地的西伯利亚联邦大学进行教育交流合作。在旅游方面,当地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许多项目新鲜感十足,如打猎、海钓、北极圈观光等。在农产品贸易方面,当地盛产黑鱼子酱、蜂蜜、大麦等农产品,希望当地的大豆、小麦通过海南建立的大宗商品交易所出口到中国。今年12月份,该商会还将组织俄罗斯企业来海南考察。
      双方还就建设长期的合作关系,服务双边企业开展贸易与投资合作达成共识。国际联络部、贸易投资促进部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