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李志杰会长带队赴西安市、北京市开展“点对点”招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5 17:33:0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8月19日海南自贸港招商联席会议扩大会议暨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推动中国(海南)国际高尔夫旅游文化博览会暨国际商界高尔夫邀请赛(以下简称“海高博”)招商项目落实,海南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海南国际商会会长李志杰,海南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副会长陈鸿亮一行5人于9月7日至10日前往西安、北京拜访意向来海南开展贸易或投资的商协会和企业,针对各商协会、企业的具体需求,推介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产业规划,考察意向投资企业和项目等。  
\
      在西安期间,我会招商工作小组先后赴荣华控股集团、石羊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建控股集团、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大唐西市集团等企业,针对意向在海南投资医疗康养、食品加工园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国际旅游医疗和国际展会等项目针对性开展招商推介和调研。
\
 与陕建控股集团开展座谈
\
 调研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9月8日,李志杰会长带领招商工作小组拜访陕西省秦商总会并举行座谈会。西安海星科技投资控股(集团)、大唐西市集团、工科实业集团、陕西乡村振兴集团、陕西自然资源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等10多家对海南自贸港感兴趣的秦商总会副会长、常务理事、会员等参加座谈。
 \
      李志杰会长首先感谢秦商总会为海南省贸促会提供机遇安排,并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情况、优惠政策和产业发展规划等。李会长表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是实施以“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为主要特征,对标国际最高水平开放形态的重大改革开放战略部署,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热带高效特色农业和高端制造业为主要产业体系,并将于2025年前适时封关运作,将执行“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岛内自由”的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邀请秦商总会带领更多的陕西企业到海南考察投资,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新机遇。
       陈鸿亮副会长详细介绍了中国(海南)国际高尔夫旅游文化博览会。“海高博”已成功举办19届,坚持以“以球会友、以球促商”为宗旨,是一个集商务交流、展览展示、高球赛事于一体的国际商务交流合作平台。今年首次与秦商总会共同主办,将针对全球秦商的贸易投资需求,策划举办海南自贸港招商推介、全球秦商走进海南项目对接洽谈、实地考察园区等系列活动,让全球秦商更深入了解海南自贸港相关政策、产业规划和投资环境,推动更多的秦商到海南投资兴业。双方还就共同举办2021年“海高博”活动签署合作协议。
\
双方就共同举办“海高博”签署合作协议
       刘阿津执行会长表示:李志杰会长亲自带队到秦商总会来对接,我代表郑翔玲会长和秦商总会表示欢迎,我们深深感受到海南建设自贸港带来的新的发展机遇,很多会员企业都希望借此机会更进一步了解海南的最新政策,比如新中特投资控股公司等就已经多次到海南寻找商机,有强烈的意愿去海南建设宠物产业园,我会将邀请广大秦商在今年的“海高博”期间到海南考察,寻找投资机会。希望海南省贸促会为秦商到海南投资给予支持和帮助。
 \
       9-10日,李会长带队赴北京拜访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国渔业协会,邀请带领珠宝行业、海洋渔业等行业头部企业来海南考察,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投资珠宝加工贸易、海洋牧场等项目,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招商小组还专门拜访了中国贸促会国际联络部相关部门,汇报海南自由贸易港全球特别推介会情况,请求协助邀请总会领导及部分在华外国商协会领导出席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