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带领陵水县赴广西、浙江开展点对点招商

 发布日期:2021-11-10 16:36:5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冯飞省长在8月19日海南自贸港招商联席会议扩大会议暨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我会国际国内资源优势,采取“招商机构+市县政府+行业协会+产业园区+产业链头部企业”的模式开展点对点招商,助力我省市县政府招商引资工作。
       2021年11月2日—5日,我会陈鸿亮副会长、陵水县人民政府罗桦县长及我会招商工作组人员、陵水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联合招商考察组,先后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浙江省杭州市进行招商考察。
\
       11月3日,招商考察组一行在中国渔业协会关长弓会长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海洋产业龙头企业广西精工海洋科技有限公司。
\
       广西精工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广西北海,是一家集现代海洋牧场、深海网箱养殖、冷链物流、饲料、水产品贸易、科技研发等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民营企业,资金实力雄厚。北海之行是我会根据陵水县海洋牧场项目招商需求,充分发挥和中国渔业协会合作紧密的优势,并在中国渔业协会的推荐支持下,重点考察引进的一个海洋产业头部企业。广西精工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海南省贸促会、陵水县人民政府、中国渔业协会的领导带队到企业进行洽谈招商,尽力满足企业的需求,让他们感受到满满的诚意,近期,他们将组织团队到陵水实地考察,若条件合适,将考虑到陵水投资兴业。
\

\
       11月4日,招商考察组一行赴杭州市,实地考察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并与试验区的领导及有关企业进行座谈。
\
       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管的试验区。近几年,通过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协同发展,逐步形成一套适应和引领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管理制度,为推动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座谈会上,杭州自贸委专职副主任施黄凯着重介绍了试验区的筹建过程、经营模式和招商经验,为陵水县跨境电商发展传经送宝。招商考察组还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杭州乐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海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进行了交流,详细介绍陵水的区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和产业规划,诚邀他们投资陵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