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海南调解中心 调解员换届暨调解员培训在海口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0 14:58:2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海南调解中心(以下简称海南调解中心)调解员换届暨调解员培训会在海口召开。省贸促会副会长、海南调解中心主席林春红、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副秘书长王芳(在线)、海南调解中心副主席、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省调解协会会长姜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海南调解中心副主席、省知识产权协会秘书长陈康,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海南仲裁中心负责人王一坦,以及来自海南大学法学院、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海南有关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律师代表,调解员代表共计60余人。
       会上, 海南调解中心秘书长黄远云宣读了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关于同意林春红同志任海南调解中心主席的批复,宣布本次调解员换届共选聘调解员105名,并举行了调解员代表聘书颁发仪式。
       省贸促会副会长、海南调解中心主席林春红向当选的海南调解中心第二届调解员表示祝贺,并指出调解作为非对抗性的争议解决方式在处理国际商事纠纷、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法治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海南调解中心要充分发挥贸促商事调解品牌优势和资源优势,紧抓历史机遇,继续开拓创新,积极作为,助推海南自贸港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并从强化调解中心平台建设,加强调解员的培训,加强与国际知名的商事调解机构的合作等三个方面对海南调解中心今后的建设提出要求。
       海南调解中心副主席、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在致辞中肯定了海南调解中心成立以来在推进海南自贸港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培养涉外法律人才,优化海南自贸港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做出的积极的贡献,希望新的一届调解员在海南调解中心的领导下,加强沟通、协作,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专业、高效、便捷、优质的多元化、“一站式”国际商事纠纷化解平台,共同为海南自贸港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贡献力量。
       省调解协会会长姜丹在致辞中希望海南调解中心要继续在解决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经贸纠纷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商事调解事业发展,更好的服务于我国对外开放事业、服务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换届大会结束后,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副秘书长王芳,新加坡智杰调解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吴俊贤分别围绕“2021年商事调解热点问题暨商事调解员的能力建设”“新加坡商事调解实务分享及新加坡公约解读与适用”作主题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国际前沿热点和国内调解技巧。海南调解中心50余名新聘调解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培训,并就热点问题与授课讲师进行了热烈交流与探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