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陈鸿亮副会长出席我会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线上会晤

 发布日期:2022-06-07 10:54:4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0日,海南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ingapore Business Federation, 以下缩写为SBF)举办了线上会晤。此次会晤旨在增进双方机构间的相互了解,推动海南企业与新加坡间企业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是新加坡的最高商会,代表了超过两万七千家公司以及重要的本地商会和外国商会的会员利益,且在国际间的双边、区域、多边场合中充当商业团体的代表,是东盟商务理事会成员之一,迄今已有20年历史。

\

     会上,SBF主任王佳薇介绍了该会的发展历史,与新加坡政府的互动和参与的重要经贸活动等。王琦安妮总监表示,长期以来SBF为推动新加坡与中国间的友谊与经贸合作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与我国的很多省份都有合作,非常有意愿推动新加坡工商界对海南自贸港的深入了解,促进合作。

     我会陈鸿亮简要介绍了我会职责,海南与新加坡的贸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海南建设自贸港建设的进展以及我会主承办的几项重大经贸活动。他表示,新加坡是海南主要贸易伙伴和主要外资来源国,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且新加坡在金融、物流、教育、离岸贸易、数字贸易等领域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海南建设自贸港将为包括新加坡企业在内各国工商界提供了新的贸易投资机会。

\

     双方就建立机构间的日常联系机制达成共识,推动在加强机制合作、开展经贸信息交流、开展产业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会晤是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海南联络办发挥其职能作用,与主要东盟国家商协会主动开展机制联系的系列活动之一。国际联络部、海南国际商会派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