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我会领导会见日本客人

 发布日期:2015-07-17 08:37:3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2015年7月16日,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塚田裕之一行4人拜访省贸促会,我会蔡昀副会长、要海昌副会长、林春红秘书长和李平功副秘书长、国际联络部负责人等出席会见。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是日本经济产业省下属的半官方机构,该机构致力于推动日本与海外国家在经贸领域的交流合作,是日本产业界、经济界的代表及窗口单位,是搭建日本企业与地方政府部门、日本大使馆、领事馆之间联系合作的桥梁。
        省贸促会蔡昀副会长首先对塚田所长的再次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我会的职能和海南省的经贸发展情况。蔡昀副会长说,海南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在农业、旅游业、高尔夫产业、海洋水产业等方面都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日本有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工艺,可将海南作为推介日本产品的平台,双方在旅游开发、会议活动等方面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
       塚田先生对海南省贸促会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的主要职能和近几年做的主要活动,并邀请我会组织相关会员企业参加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办事处承办的广州汽车零配件展览会;希望双方合作共同推进海口至日本城市航线的开通;双方应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两地区的经济发展做贡献。
\
       会上,要海昌副会长向日本客人详细介绍了我会承办的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活动并请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邀请日本知名设计师参加该活动;林春红秘书长详细介绍了海南“冬交会”和“渔博会”的情况,并邀请日方组织企业参加活动。
       双方一致同意要加强联系和合作,增进两机构间的了解,共同为双边企业开展各种经贸合作提供帮助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