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中国(海南)—泰国经贸合作推介洽谈会在曼谷举行

 发布日期:2023-02-28 12:11:3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海南)—泰国经贸合作推介洽谈会在曼谷举行
7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海南日报讯(记者 李梦瑶)日前,海南省贸促会、泰国中华总商会在泰国曼谷联合举办中国(海南)—泰国经贸合作推介洽谈会,两地企业现场签约7个项目,涉及热带特色食品生产销售、水产加工、文化旅游、沉香产业等领域,金额近11亿元。

当天,海南省商务厅对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区位优势、税收政策和产业投资机遇进行了整体推介,之后海口江东新区、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聚焦海南打造“两个总部基地”、海南金融政策等内容依次进行了专题推介,吸引不少泰国经贸界人士到场,探讨琼泰经贸合作新机遇。

泰国与海南一直保持着紧密的经济关系。近年来,两地企业在新能源、旅游、农业方面的合作愈发密切。2022年,海南与泰国进出口贸易总额达5.2亿美元,同比增长92%。

为推动海南与泰国深化合作,海南省贸促会与泰国中华总商会建立了双边工商合作机制,为两地工商界特别是华侨华商搭建起经贸交流合作渠道。海南省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会还将继续发挥对外交流联络的自身优势,精准对接东南亚有关商协会,促进海南与东南亚国家优势互补、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