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李平功部长会见马来西亚驻广州商务领事哈里斯

 发布日期:2023-04-14 09:35:4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下午,国际联络部李平功部长在全球贸易之窗会见了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兼马来西亚发展局 (MATRADE)广州办事处商务领事哈里斯(Mohamad Haris Abdul Latiff)一行2人。  

\

       哈里斯领事表示,今年是马来西亚与中国建交49周年。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作为RCEP成员国,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加强,他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促进两地贸易,让燕窝、橡胶、榴莲等马来西亚的优质产品出口到海南,同时让更多海南企业了解马来西亚,带动两地在食品制造业、农业和其他等行业的发展合作。李平功部长对哈里斯领事的到访表示欢迎。他首先简要回顾近年来我会与马来西亚的经贸交流情况,并重点介绍海南自贸港相关优惠政策与带来的机遇。

      海南国际商会部分会员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并交流。全球贸易之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军表示,海南正在打造面向东盟的双总部基地,全球贸易之窗可为来海南投资兴业的外商提供一站式服务。海南蜀物实业、农垦热作集团、沃士达海水冰科技、森大投资、邦民生物科技等企业代表纷纷表达了对马来产品的进口需求,以及推广马来跨境商品,咨询在马来西亚投资相关产业的政策等。哈里斯领事给予了一一回应,并表示将在后续予以跟进。双方还进一步就促进人员往来,展会推广、举办商务对接等方面的业务合作深入交流。本次经贸交流会为双方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提供了契机和平台。

      马来西亚对外贸易促进局(MATRADE)是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MITI)旗下的国家贸易促进机构。主要作用是为马来西亚出口商和寻找贸易相关信息的外国进口商提供广泛的服务和协助。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 (MATRADE)广州办事处服务马来西亚与中国7个省市的对外贸易交流与合作。

\

        本次经贸交流会是我会东盟联络办立足联络东盟对口机构职能,提供贸易与投资促进服务的体现。国际联络部林厘、海南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吴巧珍、郑琰琪等陪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