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任鸿斌会长出席海南自贸港产业园区招商合作大会

 发布日期:2023-04-28 09:32:4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2日至24日,总会任鸿斌会长一行6人来琼出席海南自贸港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大会,并开展调研。  

\

      4月23日上午,任鸿斌会长出席综合推介大会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并致辞和证签。致辞中,任鸿斌会长表示,中国贸促会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与海南省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开展国际经贸交流合作、加强商事法律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海南设立自贸港服务中心、仲裁中心、经贸摩擦预警中心、调解中心,授权海南省贸促会开展优惠原产地签证和ATA单证册工作等,为海南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中国贸促会将始终把服务中外企业作为立身之本,聚力贸易投资促进、商事法律服务、参与全球经济治理、高水平应用型智库建设四条业务主线,强化连通政企、融通内外、畅通供需功能,全力推动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拓展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空间,助力各国企业抢抓中国发展新机遇。大会前夕,任鸿斌会长还会晤了省委书记冯飞和代省长刘小明。    

      任鸿斌会长还在海口国际免税城和全球消费精品博览园项目开展实地调研。在国际免税城,任鸿斌会长详细了解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实施、免税品销售、风险防控等有关情况,并就离岛免税政策实施成效、下一步优化建议与地方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全球消费精品博览园,任鸿斌会长实地查看了项目选址,认真听取了项目整体方案和配套设施规划的介绍,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调研中,任鸿斌表示,海南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具有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产业化成效明显,全岛封关运作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海南自贸港建设正向着更加开放、更具活力的新征程迈进。中国贸促会愿与海南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建设海南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

       省贸促会陈鸿亮副会长陪同任鸿斌会长一行出席海南自贸港产业园区招商合作大会活动和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