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知道吗?“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识产权”

 发布日期:2023-04-28 16:33:2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在京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干事邓鸿森,双方共同回顾了中国贸促会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历史。
中国贸促会是中国知识产权事业的重要开拓者和推进者。1973年,WIPO致函中国外交部,邀请中国政府派遣观察员参加当年11月在日内瓦召开的WIPO领导机构会议。经批准,时任中国贸促会法律部部长任建新率团参会,开启了中国与WIPO友好合作的先河。在此前后,中国贸促会的同事们经过研究,把“intellectual property”译为“知识产权”,这一译法逐渐得到广泛接受,一直沿用至今,成为科技、经济、文艺及法律领域的高频词汇。
1973—2023 热烈祝贺隆重纪念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50周年!
蓬勃兴起自贸港,砥砺奋进正当时,今年是推进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海南省贸促会将继续加强对企业“走出去”知识产权服务和支撑力度,助力知识产权多元纠纷指导与协调机制建设,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加高效、专业的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和纠纷应对服务,助力提升海南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