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海南活动日举行 魅力琼岛闪亮世博大舞台

 发布日期:2015-09-08 09:44:5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意大利时间9月3日上午,以“绿色海南 生态宝岛”为主题的海南活动日在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精彩亮相。世博会组委会、中国馆组委会、部分国家馆负责人,友好省市代表,中外企业家代表,中外记者及海南省代表团百余人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为迎接海南活动日的到来,中国馆被打扮一新,增添了许多海南元素。舞台上,大屏幕滚动播放着海南主题宣传片,清新宜人的碧海、森林、田园以及琳琅满目的瓜果、蔬菜、美食……丰富多彩的画面吸引来往游客驻足观看。馆内,中式油纸伞装饰的大树披上了一条条斑斓黎锦,两名非物质文化遗产——黎族织锦技艺传承人身着民族服装坐在地上,熟练地穿梭引线。此外,椰子、咖啡、可可等热带作物制成的海南食品,也在馆内进行了展示。

  开幕式上,副省长李国梁向出席活动的嘉宾介绍了海南的农业发展现状。

  “海南是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地方。”面对中外嘉宾,中国驻米兰总领事王冬对海南不吝赞美。她说,海南具有显著的地缘和资源优势,是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和服务基地,机遇良多。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包括海南在内全国各省区市与意大利加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