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陈鸿亮副会长会见赞比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客人

 发布日期:2023-07-21 17:15:5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1日,我会陈鸿亮副会长会见来访的赞比亚驻广州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维纳·司马威特瓦·穆钦都一行3人。双方就共同推动双边经贸合作进行交流。 

\

 

        陈鸿亮副会长对维纳·司马威特瓦·穆钦都代总领事来访表示欢迎,表示中国与赞比亚历来关系友好,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希望海南与赞比亚建立更加紧密的经贸合作关系,建议双方贸促机构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陈副会长还向客人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海南自贸港“零关税”、“双15%”税收、加工增值30%和新增境外直接投资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等优惠政策。
       海口市贸促会王肃谨副会长介绍了海口市与赞比亚贸易往来情况,表示海口与赞比亚的贸易金额处于上升阶段,贸易结构以机械设备及矿产品为主,存在进一步多元化的空间,期待未来双方在农业、制造业及宝石加工等领域加强合作。
       维纳·司马威特瓦·穆钦都代总领事详细介绍了赞比亚地理条件、投资环境和政策、发展重点产业等情况。穆钦都代总领事表示赞比亚政局稳定,有许多投资新机会以及相关政策,欢迎海南的企业到赞比亚投资兴业,同时赞比亚对于海南自贸港关注度日益提高,希望能加强与海南自贸港的经贸交流合作。 双方就农业、医药制造、液化气、珠宝、矿石和农产品加工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并就经贸信息交流、商务考察与洽谈、为双边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

        双方就农业、医药制造、液化气、珠宝、矿石和农产品加工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并就经贸信息交流、商务考察与洽谈、为双边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

\

 

       国际联络部周淑雯、海南国际商会郑棋菁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