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拜访我会

 发布日期:2023-08-28 11:35:3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5日,国际联络部李平功部长会见了来访的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高级商务专员、澳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麦舒岚女士一行2人。双方就共同推动双边经贸交流合作进行交流。
       李平功部长对麦舒岚女士的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海南省贸促会主要职能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海南自贸港“零关税”、加工增值货物内销免关税和“双15”税收优惠等方面的政策,并邀请澳贸委组织澳工商企业界于今年10月来琼出席2023年东亚商务论坛。

\

        麦舒岚女士表示,本次来访主要是与海南省贸促会建立起良好的工作关系,共同推动澳大利亚与中国海南省间的贸易与投资合作。麦舒岚女士介绍了澳大利亚医疗健康、食品及饮料、跨境电商产业、碳中和环保、教育等优势产业和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主要工作。其认为推动澳大利亚相关商协会、企业加强与海南省贸促会的交流合作十分必要,建议双方利用展会、论坛等经贸平台进一步务实合作。
        双方还就商务组团互访、经贸信息交流、展会论坛等合作,以及推动海南与澳大利亚贸促机构、商协会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达成共识。
        海南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吴巧珍参加会见。